智能公司产品研发设计的DFSS培训路线图 点击:8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7-09 09:13:38
楼主

自1997年GE公司率先在新产品开发中应用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方法,越来越多世界级企业竞相效仿。三星、奔驰、西门子、希捷、富士施乐、辉瑞制药、3M等公司应用六西格玛设计进行产品开发,国内企业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信利半导体、大族激光、陕汽集团、江淮集团、中鼎橡塑等越来越多的公司导入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进行新产品开发并获得技术和商业上的成功。


    张驰六西格玛设计公司可以为你的企业带来什么改变?


    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为何能够赢得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张驰咨询结合13年企业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咨询经验,总结出以下几条:


    1.通过六西格玛设计迅速推出广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


    2.降低开发周期30%-40%。


    3.提升新产品开发一次成功率,大幅降低开发成本和商业化成本。


    4.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5.锻炼研发队伍。


    6.优化研发流程。


    DFSS(六西格玛设计培训)可用多种途径实施,实施路径图如下:


    ·DMADV(定义、测量、分析、设计、验证)


    ·DMADOV(定义、测量、分析、设计、优化、验证)


    ·DCCDI(定义、客户、概念、设计、实施)


    ·DMEDI(定义、测量、研究、开发、实施)


    ·IDOV(定义、设计、优化、验证)


    DFSS可用多种途径实施,IDOV是常用的设计满足六西格玛标准的产品和方法之一。IDOV是一个四阶段过程,由定义、设计、优化和验证组成。与传统的六西格玛改善的四个阶段相对应。


    产品研发阶段,针对一款新产品,没有样本的情况下,六西格玛设计可以帮你出谋划策,六西格玛设计的关键在于:运用科学的方法准确理解和把握客户需求,以满足客户需求为至高原则,对新产品/服务流程进行健壮设计,使产品/服务在低成本下实现六西格玛质量水平;同时,使产品/服务本身具有抗干扰的能力,即使使用环境恶劣或操作不当,产品/服务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六西格玛设计就是帮助实现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同时,降低成本和缩短研制周期的有效方法,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通过六西格玛设计的产品/流程的质量,甚至可达到六西格玛以上的水平。


    下面是张驰咨询为某公司针对新产品研发设计的六西格玛设计路线图(图示):

20200107114839573.jpg


    研究表明:产品成本的(70~80)%是由产品的开发设计阶段决定的。产品一经定型并投入批量生产,再要大幅度地降低成本是比较困难的,除非重新更改设计,但是投产后的设计更改,又会带来工艺、协作和生产组织工作上的一系列变动,造成原有生产能力和资金利用上的巨大损失。因此,设计上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六西格玛作为一种过程改进方法论,一般遵循的是DMAIC思路。想在新产品引入中继续尝试和验证“六西格玛改进”将遭遇两个障碍:第一,没有什么可以度量,因为是“新产品”;第二,在处理问题时往往围绕产品或服务,而不是过程。在这种情况下“六西格玛改进”就难以满足新的要求,于是“六西格玛设计(DesignForSixSigma,简称DFSS)”就应运而生。


    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思想下的总体设计过程,即设计应该从市场开始,敏锐的市场、精良的产品或服务设计、质量受控的生产以及客户为关注焦点等等作为一个整体,要求实现市场化设计。如果没有清晰明确的营销战略,没有成功的设计,没有无缺陷的生产,没有最终完美的交付,就不可能有优秀的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