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提效降本之利器:MES制造执行系统 点击:471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7-03 17:02:53
楼主

  随着德国“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提出,使未来制造业将变成一种网络化、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相结合的智能工厂,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灵活性。而MES制造执行系统作为一种生产线自动控制系统是自动化生产线必备的技术之一,既提高了整个制造企业自动化生产线的工作效率、优化了生产工艺流程,也提升了生产线产品数据统计的准确性及企业产品检测的质量性,更是有利于进行产品的售后维修与服务等。


  MES制造执行系统解决方案的特色,是善用自动识别技术,以最简易、干扰生产最少的方式,即时完成生产及制程资料的收集,让MES制造执行系统检查生产条件是否正确,第一线防范人为错误。MES系统将显示进度、良率及生产效率等绩效指标,让各级人员都能掌握生产现况,进行生产最佳化的活动。


  制造执行系统通过链接ERP系统的生产订单来控制生产。如果操作员没有扫描生产订单文件中的条形码,MES制造执行系统将立即锁定机器的启动按钮而不工作。通过与PLC,SCADA或机器的各种传感器的信号连接自动输出 这意味着我们不必采用手写笔记。最后,MES制造执行系统自动将整个生产状态发送到ERP系统以分析生产成本。


  MES制造执行系统自动跟踪各种事件进入ERP系统的持续时间。例如,等待时间、停机时间、停机时间、设定时间、运行时间,休息时间等。操作员还可以使用条形码来确定问题的根本原因。最后,MES制造执行系统将自动将整个生产状态发送到ERP系统,以进一步分析生产成本。


  通过ERP系统的Link生产订单控制生产。如果操作员没有扫描生产订单文档中的条形码,MES制造执行系统将立即锁定机器的启动按钮,而不是工作。此外,MES制造执行系统将通过连接自动记录生产。直接向PLC,SCADA或机器的各种传感器系统发出信号 这意味着我们不必采用手写笔记。最后,MES系统自动将整个生产状态发送到ERP系统以分析生产成本。


  MES制造执行系统集成了许多孤岛和电子表格中的数据,这些数据从资产管理,LIMS系统,文档管理,质量管理,批次管理,能源管理,自动化数据扩展到业务数据。通过连接数据 - 智能传感器和其他数字信息,MES制造执行系统使用户能够获得流程可见性,制造智能和分析,工作流程执行以及计划和安排生产的能力,使员工能够做出更快,更明智的决策。新标准,易用性功能和“自动”智能特性和功能正在嵌入到产品中,这使得工作人员能够实现。


  “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都强调,制造业企业应该加强自身的信息化水平,利用信息化软件管理和链接企业生产和管理的全流程,打造透明工厂,实现智慧制造,这也是罗浮云计算一直以来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同时,它们要求企业不仅链接内部,消除信息孤岛,还要求不同企业加强沟通实现资源的互通,更希望不同的行业间能实现跨界融合,以产生新的需求点和创新点来推动行业和经济的发展;它们鼓励企业建立物联网,直接与客户对接,及时了解需求的变化,加快反应速度和效率,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罗浮云计算将持续秉着“客户、产品至上、项目为王”的经营理念,砥砺前行,以智能制造系统者为使命,引导工业4.0在企业落地应用,为制造2025的宏大远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业物联网系统是为了解决工业现场设备互联互通问题,解决工业现场设备接口不统一,协议不统一带来的组网难的问题,而研发的一套具有数据采集和控制功能的实时操作系统。


  想了解更多关于罗浮云计算MES制造执行系统的话题,欢迎访问罗浮云计算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