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墙机器人将导致40万美国人失业 点击:837 | 回复:1



刷墙师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20年6月19日
发表于:2020-06-30 21:06:54
楼主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美居民每年花费超过15亿美金(人民币约105亿)雇佣专业的刷墙工翻新他们家中的栅栏、内外墙和车库,为近40万油漆匠创造了全职工作,并且收入超过美国平均工资收入50%以上。而家庭粉刷面积仅仅占了全美国整个油漆粉刷市场12%的份额。同时,每年因为刷漆造成的跌落、滑倒等受伤超过5000人次。

在英国,整个墙面粉刷市场每年花费是40亿欧元(人民币308亿)。根据英国国内的数据统计,自1970年以来,英国的建筑行业的整个劳动生产率不仅没有提高,反而下降了0.5%个百分点。伴随着机器人的引入,在未来十年内将有66%的墙面粉刷匠不得不退休。一方面是因为整个行业对生产效率提高的要求,另外一方面原因就是油漆匠作为一个高收入工作,人工变得越来越贵。

 

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墙面粉刷工人的小时收入已经达到了惊人的80澳币/小时(人民币近400/小时),与电工、水管工、砌砖工人一同超越了IT从业者、会计、大学教师的平均收入。

因此,在劳动力越来越贵的发达国家市场,机器人进入墙面粉刷工作将是一个大势所趋。

全球市场上有多家企业都已经开始在墙面处理机器人研发制造上做出投入,包括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Maverick 刷墙机器人、英国HausBots 公司攀爬式刷墙机器人、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学JTC公司的PictoBot大型喷涂机器人、澳大利亚Data Fountain公司的墙面处理机器人和中国深圳大方智能的帆式&蜘蛛人系列墙面处理机器人,等等。这些产品有的还是原型机,有的已经投入商业使用。从产品表现看,都还处于产品的完善成熟阶段。

随着这些刷墙机器人产品的逐步成熟和完善,相信在未来10年我们就将看到大量的粉刷匠、油漆工开始失去他们的高收入工作,而被工作效率远远超过他们的机器人取代。

很快,美国总统担心的将不只是制造业向亚洲转移,美国工人们失去工作,还有这些简单技术服务型工作也将被越来越便宜、容易操作的机器人取代,又一波失业浪潮在欧美澳等发达国家将发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abceo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3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17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09-29 09:22:20
1楼

学习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