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下采购的差异与变化 点击:233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6-17 17:09:35
楼主

  总听到有人问供应链,供应链到底是什么啊,今天罗浮云计算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供应链”,全称即SCM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是由供应商、制造商、仓库、配送中心和渠道商等构成的供应链系统。


  供应链管理是供应链运作达到最优化,以最少的成本,令供应链从采购开始,到满足最终客户的所有过程。那么,与传统采购模式相比,供应链管理模式下的采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呢?


一、库存采购到订单采购的转变


  在传统的采购模式中,采购的目的就是为了补充库存,即为库存而采购,采购过程缺乏主动性,采购计划较难适应需求的变化。在供应链管理模式下,采购活动紧紧围绕用户需求而发出订单,因而不仅可及时满足用户需求,而且可减少采购费用,降低采购成本。


二、内部资源管理向外部资源管理转变


  在传统的采购模式中,采购管理注重对内部资源的管理,追求采购流程的优化、采购环节的监控和与供应商的谈判技巧,缺乏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在供应链管理模式下,转向对外部资源及对供应商和市场的管理,增加了与供应商的信息沟通和市场的分析,加强了与供应商在产品设计、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了超前控制,供需双方合作双赢的局面。


三、一般买卖关系向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到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转变


  在传统的采购模式中,与供应商的关系是一般短期买卖关系,采购理念停留在压榨供应商,频繁更换供应商上,无法共享各种信息。在供应链模式下,与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到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享库存和需求信息,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共同研究制定降低成本的策略,把相互合作和双赢关系提高到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管理系统始终以“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管理软件系统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罗浮SRM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SRM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