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ark点你了解多少?Mark点定位系统 点击:690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06-11 11:56:58
楼主

基准点也叫Mark点,为装配工艺中的所有步骤提供共同的可测量点,保证了装配使用的设备能精确地定位器件封装。基准点对SMT生产非常重要。换句话说,只要PCB上有贴片器件,就应该放置Mark点,以便贴片机可以精确定位。

Mark点可以分为两类:

全局Mark点(Global Fiducials)

局部Mark点(Local Fiducials)

其中全局Mark点又可细分为单板Mark点和拼板Mark点(Panel Fiducial)。单板Mark点用来定位单块板上所有电路特征的位置;拼板Mark点用来辅助定位拼板上所有电路特征的位置;局部Mark点是定位单个元器件的基准点标记,以提高贴装精度(主要针对QFP、BGA等管脚较多且密的重要器件)。

四元数Mark点定位可自动识别并处理工业相机所拍摄的定位点,并控制UVW或者XXYY平台实现自动对位。可通过自动校准功能自动检测出相机的位置、相机角度、光学参数、UVW或者XXYY平台的坐标系等数据。从而达到快速导入数据的自动定位图像装置。


Mark点定位在机器视觉应用中是非常多的。各种各样的Mark点,都有可能是定位的关键所在。通过Mark点的位置,可以去确定其它的产品、零件的位置,可以用于检测,也可以用于组装装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