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3D与SolidWorks之间的异同 点击:66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6-08 13:49:51
楼主

随着企业对3D软件的需求增加,现在市场上的3D软件也越来越多,比如:PRO/E3Ds MAXSolidworks、浩辰3D等,那么接下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浩辰3DSolidWorks之间的异同。

浩辰3D是浩辰软件基于近三十年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核心技术沉淀以及专业人才积累,融合世界领先技术,基于Windows开发的具备独立自主品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3D软件。结合在国内外成熟应用的浩辰CAD,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2D+3D一体化解决方案。

SolidWorks是一个采用Windows技术开发而成的通用三维机械设计系统。它提供方便的3D造型设计工具、能减少设计过程中的错误以及提高产品质量。目前是法国达索集团属下Solidworks公司的一个中档三维CAD系统。

1、软件安装包

浩辰3D(约3GB);SolidWorks(约15G);二者都是只支持64位,浩辰3D安装较简便,对电脑的软硬件资源占用也更为低,节约企业硬件开支。

2、兼容性方面

二者对主流的2D/3D设计软件格式基本上全部兼容,这也是能够成为被广泛应用的基础。

浩辰3D:

1.jpg

SolidWorks:

2.jpg

3、软件界面

二者都是基于Windows平台开发的三维设计软件,软件整体界面和功能布局具有很强的一致性,用户会其中之一,基本上二者都可以轻松上手,相互替代。

SolidWorks:

3.jpg

浩辰3D:

4.jpg

4、操作习惯

SolidWorks和浩辰3D采用了同样的内核技术,决定了软件在操作性能上有很大的一致性,从第三条软件界面的对比也能说明。

5、建模技术

浩辰3D具备三大建模技术:顺序建模、快速建模(同步建模)、收敛建模,可以编辑修改所有三维数据(B样条模型和小平面模型STL);

SolidWorks仅有传统的顺序建模方法,设计手段较单一,不能编辑小平面模型(STL)。在建模技术方面;

SolidWorks能读取DWG文件,但需用人工方式变成三维建模过程的草图数据,不能直接利用二维数据。

6、2D数据的重用

浩辰3D在这一块就比较厉害,可以直接读取DWG文件,将二维投影视图自动转变成三维线框模式,并能将2D尺寸自动转换为3D可驱动尺寸,为三维建模提供设计数据。浩辰对国内用户的使用场景研究的还是透彻。

7、设计模块

SolidWorks,涵盖零件、装配体、工程图;

5.jpg

浩辰3D,涵盖零件、装配、工程图、钣金、焊接;

6.jpg

从新手学习或个人使用来说,二者都可以,功能全面、易学易用,从企业采购来说,浩辰3D整体性价比要优于SolidWorks。

以上就是浩辰3D软件与SolidWorks两款软件的一个简单的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