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主轴轴承裂纹出现的原因 点击:167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20-06-05 09:31:55
楼主

在我们使用电主轴的时候,有时会遇到轴承出现裂纹的情况,那么这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呢?恒兴隆以四种常见的电主轴轴承裂纹为例,为大家分析一下具体原因。

一、破损裂纹

轴承安装、拆卸不当,轴承在安装过程中没有必要的工具和辅助工具,用锤子等工具直接敲击轴承,用力过大或者敲击力不均匀均会使轴承的端面、挡边等部位出现裂纹或破损。

二、疲劳裂纹

轴承在安装中的轴颈与轴承的内孔、轴承座与轴承外圆柱面接触不良,滚道受力部位接触不均匀,从而使轴承套圈或滚动体产生裂纹。

三、硬脆裂纹

这种裂纹是由于轴承在制造过程中质量不佳或者材料的内部缺陷及热处理硬度过高而引起的。

四、振动裂纹

轴承在使用中受到较大的冲击载荷而引起的裂纹。滚动轴承的套圈和滚动体一般由高碳铬轴承钢制造,套圈和滚动体的硬度较高,虽然能承受较大的冲击载荷,但过大的冲击载荷会使轴承工作时受剧烈振动,引起破损和轴承裂纹。

找到原因方能更好地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也能及时找到方法加以应对,对于延长电主轴的使用寿命有很大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对照上述内容纠正日常操作中的错误行为,保证电主轴得到更好地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