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的未来发展如何?行业背景是怎样的? 点击:2140 | 回复:1



asofbow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20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0-06-03 10:29:11
楼主

通常,我们把RPA机器人视为数字员工。因为,它可以模拟人的行为,通俗地讲,人类使用键盘和鼠标能完成的工作,RPA都能完成。

RPA整个中国市场处于初级阶段,未来一定是企业劳动力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未来的企业一定是人+机器人,并不会让很失业,RPA做的是一些低附加值、重复性的工作,反而让人得到提升,让人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

现阶段RPA主要被应用在财务、IT、人力资源、数据处理、智能分析、制造、医药、零售等领域。

那么RPA可以做什么?

可以做大量重复的工作,如录入数据、制作报表,数据迁移,粘贴复制,模拟人在键盘上的各种操作。

目前公司的业务流程过于重复、繁琐,单纯由人力来完成这些流程不仅会浪费时间还会浪费多余的人工支出。所以,希望通过RPA来解决这些难题。许多员工表示,在日常工作中需要花大量时间在不同系统之间进行切换,去完成大量重复性工作,而RPA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国内的几家RPA产商不断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他们各自有各自不同的表现,显示出RPA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持续的关注热度。


国内厂商RPA的产品主要是参考国外UiPath, BP 和AA,大多数缺少产品创新特色。可以找到国外软件的影子和框架的,主要是以参考或者模仿为主,只有少数几家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创新和具有自己的风格。 

大多数的RPA 产品的设计思路也是跟随UiPath的设计思路,RPA 是IDE开发平台,主要是依赖写代码的方式实现流程的自动化。 仅有少数厂家希望把RPA做成一种Office一样的工具。

架构比较:

1.云扩、英诺森:软件开发难度低, 直接调用WF的流程引擎和Activity;架构太老,不好维护,只支持Windows 平台

2.艺赛旗、弘肌、来也:软件开发难度较低, 快速搭建软件架构,部分功能和架构可用;现成的技术架构功能不全,技术过时,系统可维护性差

3.容智、金智维:基于最新技术和架构开发,整体架构合理,整体协调;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开发,产品和平台需要更多的时间积累和完善

设计理念差异:

云扩,弘肌,来也,艺赛旗, 金智维都通过脚本语言开发流程;需要使用人员有开发代码的能力;在开发方面,编写代码,反复调试修改等开发流程需要数天或者数月;并且仅支持Windows系统。

容智iBot通过可视化流程,录制,拖拽节点即可无代码实现;普通业务人员,专业IT开发人员都可快速上手,更加大众化;通过简单培训即可操作;录制和拖拽配置即可实现复杂业务流程;支持Windows,Linux,UOS,Mac, 移动端。


基于2017年至今RPA在市场中的铺垫和积累,未来3年,预计RPA不仅将加大力度提高各行业的覆盖率,在已经涉猎RPA的企业中,体会到RPA实际效用的企业也将释放更多预算投入到RPA的部署中。另外,除了金融业,在各行业覆盖率和领先的北美市场仍有较大差距,扩张机会充裕。


















楼主最近还看过



Shi.G.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20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0-06-04 22:41:26
1楼

RPA整个中国市场处以初级阶段,未来一定是企业劳动力不可获取的组成部分,未来的企业一定是人+机器人,这方面的话推荐国内的容智iBot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