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智慧协同一体化管理平台应用 点击:195 | 回复:0



华天成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0年9月25日
发表于:2020-05-27 15:05:16
楼主

高速日常营运协同管理系统协同指挥调度系统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交通综合管理系统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管理协同、协同系统平台、协同信息系统、协同工作系统、协同管理系统应用、协同管理系统软件、智慧高速营运数据管理系统数据管理系统高速公路营运管理

高速公路智慧协同一体化管理平台应用

高速运维管理系统.jpg

(一)交通事件

交通事件模块主要实现处理突发事件以及计划事件,查看相关资源,关联高德路况信息并记录处理过程直至完成归档。突发事件处理事件类型包括:重大事件、车辆故障、交通事故、路面状况、交通气象、服务区事件、交通灾害等突发性事件。计划事件记录,养护施工及重大社会活动。监控员通过摄像枪、外场人员反馈情况等方式,记录并上报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交通状态、拥堵状态、车道封闭情况、各单位的处置事件进展等交通事件信息。主要功能包括:突发事件发起及处置跟进、计划事件发起及处置跟进、高德路况关联、事件上报集团、事件归档。

(二)协同指挥调度系统

针对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处置,协同指挥调度系统涵盖日常及应急情况,实现了事件从综合预警、事件启动、态势分析、应急响应、事件通知、应急处置、协作调度、信息报送、事后总结评估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主要功能包括:智能检测预警、设备控制、分级响应、信息发布、通知调度、事件填报、事故评估、信息上报、可视化应急展示、保畅指挥作战。

(三)收费事件

收费事件提供卡异常、车异常、票异常、操作异常、站场异常、其他事件等六类收费站异常事件类型的填报记录。监控员通过外场收费站收费员反馈的收费站异常信息进行收费事件的填报记录。也可以由收费站的收费员通过移动应用填报记录收费事件。主要功能包括收费事件发起并处置跟进和收费事件归档。

(四)机电报障

机电报障为营运单位的管理者、监控员、收费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设备故障的工单填报入口。报障工单生成后可指定派发到相关的维护部门或个人,维护部分及个人接单后对设备进行维修跟进。主要功能包括:建立及派发报障工单、报障工单接单及处置跟进、报障工单归档。

(五)日常业务表单

日常业务表单为营运单位的管理者、监控员、收费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建立符合路段特殊营运管理需求的个性化自定义表单功能。主要功能包括个性化表单模板的建立和个性化表单的填报记录。

(六)交通监控系统

交通监控系统主要完成日常情况下的交通运行管理,包括交通运行数据显示、外场设备的控制、事件告警管理、监控信息的收集和统计、路段交通状态评估及图形展示等,是最直接、最全面了解全路段道路、交通、环境、设备状况的核心界面。主要功能包括:地图及导航、各类信息展示、情报板和隧道PLC等设备控制、报警信息处理及联动控制、系统管理。

(七)综合视频管理系统

    综合视频管理系统提供道路主线、服务区、收费站场等的日常视频监控以及录像检索回放功能,实现视频图像的软解播放、硬解上墙、录像回放及查询、视频轮巡播放等功能。同时子系统接收诸如火灾检测报警、手动按钮报警、视频事件检测报警、收费脚踏报警等报警事件后自动调出相关视频到电视墙,帮助监控人员迅速定位报警源,及时处理报警事件。主要功能包括:视频设备导航、视频播放控制、视频本地播放、视频投屏显示、视频录像调阅、系统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