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3D打印机中的步进电机校准 点击:217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5-26 17:55:47
楼主

很多使用3D打印机的小伙伴不清楚步进电机校准是什么意思,今天就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其步进电机的一些相关知识。


      现在我们就先分解一下“ E-step”这个词,“ E”是指挤出机,而“步骤”是指挤出机步进电机的步骤。因此,3D打印社区没有使用完整的短语,而是采用了“ E-step”一词。在大多数情况下,E步表示步进电机挤出一毫米耗材所需的步数。


      步进电机在3D打印机里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动力部件,校准不良的挤出机将导致打印不准确,挤出不足或过度,以及一些非常不令人满意的结果。有时,没有明显迹象表明问题原因是挤出机校准不良。


      步进电机如何工作

      最基本形式的步进电动机是相控交流电动机。主要优点(也是最重要的质量)是该电动机以定义的增量或步长旋转。

这些步骤处于设定位置,转子轴将首先转到这些位置。转子轴或转子包含一个永磁体,该永磁体被固定在外部定子上的电线圈围绕。这些线圈按特定顺序激活,从而在转子周围产生磁场。因此,转子将旋转以与磁场对准,并且线圈的排序可以使其根据需要继续旋转。

 

      步进电机使用一组电磁体使作为磁体的转子轴旋转,该电磁体以一种模式激活。该模式将确定转子轴在任何给定时间点的速度和位置。这是步进电机的基本操作。步进电机是以接到一个命令就执行一步,没有滑行量的动力电机,周圆的分布就是电机的精度,一步的大小就是步进电机的精度大小。

 

      3D打印机中使用的平均步进电机的最小分辨率为1.8度。通过一些简单的数学运算,我们可以确定,为了完成轴的单个旋转,步进电机需要执行200步。步数越高,步进电机的精度越高。

 

      精确控制转子轴位置的能力是我们在3D打印机中使用步进电机的原因,就挤出机而言,它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控制细丝的挤出。

      标准的步进电机需要200步才能完成一个旋转。但是,在运行时,尤其是在用作挤出机马达时,要考虑更多变量。耗材可能打滑,电流可能不合适,反向力可能太大,并且握住耗材的齿轮可能有多种尺寸。

 

      为了确保将适量的耗材推入热端,挤出机校准以及E步校准有时会很重要。

      当我们说挤出机校准时,它仅意味着检查挤出机在其运行过程中是否挤出了正确数量的材料。电子步长是挤出机挤出一毫米耗材所需的步骤数,校准挤出机时,您需要更改此值以确保正确设置。

 

      刚刚出厂的3D打印机,在固件中已设置为使用挤出机步进电机执行93步,以挤出1毫米的耗材。现在,即使这台3D打印机已经在工厂校准过,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零件的磨损,精度也会开始下降。因此,E步校准可确保步进电机采取的步骤与被挤出的长丝彼此对应且准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