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用3D打印技术验证可重复使用口罩的可行性 点击:184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5-06 20:09:47
楼主

在防疫物资短缺的局势下,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旗下10家工厂已全部投入生产医用外科口罩,以支援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希望可每周生产40万只一类口罩。


      米其林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共同研发了一款可重复使用100次的口罩,米其林将该口罩命名为“OCOV®口罩”,与FFP2口罩不同的是,OCOV®口罩中间的过滤层可以拆卸及清洗,该防护面罩装有可清洗的过滤器,可使用20次。


      CEA和米其林在此面罩的设计背后,借助3D打印技术。工程师团队在短短15天内测试5个不同的原型,3D打印首先使工程师能够将产品进行多次迭代,并在创纪录的时间内提供功能原型。该工业集团解释说,它是使用树脂机器设计口罩的柔性部分的,在20个小时的打印过程中,它获得了各种成分,然后蒸煮了20分钟。研发团队利用3D打印设备制作样品,并由多位医生进行验证产品的可行性。


      他们共同研制了FMP1和P2型口罩,与FF型口罩相比,其过滤效率更高,形式也更加复杂,因为它覆盖了鼻子,嘴巴和下巴,并且包括更换和重复使用的过滤器。 截止到5月底,已经完成了35万个预订,而生产目标定为50万个。

      口罩于4月8日正式在法国发售,售价为28欧元/只,每只口罩将附赠5个可清洗的过滤层。设计人员表示,新口罩是按照FM级别的标准来设计的,通常情况下,FM级别标准的口罩过滤率要比FF级别的口罩高出5倍。 

在此https://www.cxsw3d.com/可了解更多3D打印机知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