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迈向升级之路 点击:178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24 09:06:56
楼主

  具备基础功能的物联网平台如何在行业内立足,并长期获得用户的信赖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主动求变,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优质服务已然成为平台商必须练就的“看家本领”。

  1.数据打通,全面感知

  目前,物联网的触角已经伸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但是随着针对不同场景的通信技术诞生、各行各业端口不一的设备的加入,为数据互联互通带来了多重困难。而蓝蜂物联网平台通过“终端管理子系统”为城市中的物联网设备提供平台接入端口;通过“标识管理系统”实现不同终端、不同协议、不同身份的内部统一管理,屏蔽底层的复杂性,进行规则统一的借口调用。为设备厂商、网络运营商、终端用户,时刻监控数据状态,收集数据指标,为全方位感知、归一化管理提供了可能。

  

物联网平台迈向升级之路


  2.应用使能,方案聚合

  过去,针对不同需求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层出不穷。但是一个开发团队需要考虑很多下层因素:基础设施扩展、数据管理和归集、通信协议、通信安全等问题。如何降低成本、缩短开发时间,是开发团队亟待解决的问题。而物联网使能平台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僵局。蓝蜂平台为物联网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快速开发、部署以及管理应用的平台,不仅能为开发者提供成套应用开发工具、中间件、业务逻辑引擎等工具,还可以提供数据存储、应用服务器,以及与第三方系统对接的API等,此外还集成了终端管理、连接管理、数据分析、业务支持等功能。在不断扩展平台功能的同时,融入在各行各业积累的IT服务经验,深化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场景,并利用渠道优势,有效聚合产业链各个环节。

  3.动态防护,智御未来

  未来,物联网产业链环环相扣,从设备到云再到应用,都必须加强安全防范。任何一个环节的问题,都可能导致整个系统瘫痪。安全是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在强调的问题,物联网时代的安全却有所不同。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大爆发的背后,物联网安全将一改过去静态的、被动的防护模式,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预测等进行主动维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