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智能化入门技术——KNX知识分享 点击:421 | 回复:1



咚咚咚冬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18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20-04-21 10:43:21
楼主

近期,视声举办了多场免费的KNX理论直播课程,为众多想从事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行业的朋友提供了很好的学习途径。为了让更多人了解KNX理论知识,现整理了部分咨询较多的问题,以文字版式提供给大家学习。

  

接下来,请跟随GVS视声,一起走进KNX知识情报局。你关心的楼宇智能化技术理论知识,都在这里。

 

 

1)也许很多人会问,KNX是什么?

它是全球唯一开放式的智能建筑控制标准,拥有众多国际和国家标准头衔(欧洲标准、国际标准、美国标准、中国标准)。

 

 

2KNX适用于什么类型的建筑物

各种类型的建筑物,KNX都合适!大到机场、车站,小到家居、公寓,KNX拥有强悍的兼容性、稳定性与开放性,适用广泛的应用场合。

 

 

3)使用KNX,有哪些好处?

在全球,KNX协会拥有400多个会员,超过90000合作伙伴......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在众多细分领域,全球拥有无数厂商,可以说:“只要是你需要的KNX产品,就有人在做。”

 

 

(4)那么KNX,可以实现什么功能?

灯光、遮阳、地暖、新风、能源、安防等等......所有这些,KNX都可以能实现。

 

 

5什么是KNX产品的E-MODES-MODE

S-MODE产品需要ETS来完成配置,为主流的KNX产品;E-MODE产品则不需要ETS来配置,这种产品并不常见。

 

 

6总线耦合单元是什么?

1. 带程序存储器(微控制器以及适合于所连接的介质的收发机)以及PEI-AMBCU

2. 不带程序存储器的BCU(只有特定介质收发器,数字接口向应用微控制器)

 

 

7)在TP安装拓扑里,最小结构都包含什么组成部分?

1. KNX电源单元(30V DC

2. 电抗器(可以和电源合为一体)

3. 传感器(KNX电源单元通常给传感器供电)

4. 执行器

5. 总线电缆(只需两线制)

 

 

8KNX产品含金量如何?

所有贴上KNX标志(金字招牌)的产品,必定集互通性和CE(欧盟认证)为一体,它的含金量还是很高很高的。

 

 

9)如果想连接至其它系统,我要怎么做?

KNX可以通过相应的网关接口连接至其他系统:例如BACnetDALI接口、空调网关、Modbus网关485网关232网关CAN网关EnOcean网关等等。

 

 

10)说了这么多,有没有一些实际应用的案例?

从私人高端别墅上海汤臣一品、佘山世茂,到大型的体育场馆鸟巢、水立方,以及我们经常乘坐的地铁高铁:广州地铁13号线、21号线梅州西高铁站、信阳高铁站,再到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等,都应用了KNX系统。

 

 



楼主最近还看过



ladi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58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20年9月12日
发表于:2021-05-09 22:52:02
1楼

学到了,见识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