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AC-DC电源管理IC的设计 点击:188 | 回复:0



elanpo99813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9年8月06日
发表于:2020-04-20 10:56:03
楼主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力电子设备与人们的工作、生活关系日益密切,而任何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可靠的电源。进入90年代开关电源相继进入各种电子、电器设备领域,如程控交换机、通讯、电子检测设备电源,控制设备电源等。开关电源中核心的部分就是电源管理IC,由于其具有高集成度、高性价比、最简外围电路、高效率等优点,所以得到了广泛应用。

一种新型电流模式电源管理IC控制电路工作频率为40KHz,内部集成耐压650V的功率LDMOS,同时在轻载下提供跳周期模式,具有很低的待机功耗。并具有动态自供电、过流保护、过温保护等功能。该电路结合外部MOSFET应用于5W100W的产品中。 文中阐述了电源管理IC的工作原理,介绍了本电路的整体工作原理,重点介绍了基准源电路、电压调节器电路、振荡器电路、热关断电路、高压电流源电路的工作原理,并利用仿真工具对电路进行了仿真。最后,结合外部电路,对整个电路进行了系统级仿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