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下,工程机械设备远程监控的好处有哪些? 点击:18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14 08:51:52
楼主

  目前市场上的机械设备存在着动态不能及时准确掌握、设备状况不能及时诊断分析维护、设备耗材的损耗信息不能为二次销售提供及时信息、零星设备成为管理盲区、设备油耗与能源消耗得不到准确的控制等诸多问题,因此对设备远程监控管理需求尤为迫切。

  

物联网时代下,工程机械设备远程监控的好处有哪些?


  物联网的深入为这些问题提供了解决的前景。通过物联网网关连接机械控制器(PLC等),可采集工程机械的地理位置信息、行驶数据信息、状态数据,经过移动互联网,将数据传输到远端服务器进行远程访问和数据监测,从而对工程机械的工作状态、运行参数等有一个系统的掌握。

  远程定位监控通过GPS定位,随时了解机械设备当前所处的详细位置及行驶轨迹,一旦发生异常还可以进行安全报警;此外,机械设备原始工况数据为厂商改进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为经销商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及时掌握工程机械的各种工作状态数据(例如液压油温度等),在设备故障前向用户提出保养建议(如更换滤芯等);通过plc远程控制,系统可对工程机械进行远程断油断电操作,防止事故发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