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入门智能家居还有没有市场? 点击:119 | 回复:0



咚咚咚冬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18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20-04-09 14:02:48
楼主

经常有人问,现在入门智能家居还有没有市场?用行业数据来回答这个问题最为直接。

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65.32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但从市场渗透率来看,中国仅为4.9%,仍有巨大的潜在市场空间。

根据前瞻研究院数据呈现,未来3年,中国智能家居&智能建筑行业将出现超5000亿的市场规模,加上超15%的复合增长率,大有可为!在行业主流有线协议里,多数协议为行业级或私有,甚至是没有形成协议规范。

但有一个协议是例外:KNX,它是全球唯一开放式的智能建筑控制标准!并且,在全球,拥有400多个会员,超过90000合作伙伴......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大到机场、车站,小到家居、公寓,KNX系统的伸缩性适用广泛的应用场合。全球众多各种细分领域产品厂家,你需要KNX产品,就有人在做。

 

而根据BSRIA公司2017年的市场调研,有线系统在中国整体住宅智能系统市场上占绝大多数。整体住宅智能家居市场上有38%使用私有协议,而KNX系统占42%,所以,KNX在同类技术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纵观许多所谓的智能家居其实是智能单品占主导,酷炫新品不断,再加上价格优势,简单易操作,用户接受度高,市场展现岀生机勃勃,但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智能家居需要系统的智能控制和管理,甚至需要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慧的控制和管理。KNX loT KNX Secure标准的制定和应用,将进一步提升KNX在智能家居领域应用的优势。

KNX进入中国二十年,从私人高端别墅上海汤臣一品、佘山世茂,到大型的体育场馆鸟巢、水立方,再到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诸多项目上的应用,实现了KNX打开中国智能建筑市场的宏伟目标。

在众多的建筑项目中,酒店、办公楼、医院、机场、地铁等公共建筑仍是KNX在中国主要的应用项目,占比达到70-80%。

近几年KNX国际协会和KNX中国组织会员数量不断增加,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升高。在中国认证的KNX培训中心数量有6个,每年至少有200以上的培训学员毕业。例如GVS视声2011年成立KNX认证工程师培训中心,截止2019年底,为行业输出的官方认证专业人才占比中国KNX专业人才70%以上。

然而欧洲国家的KNX Partner的普遍比例为万分之一。中国14亿人口,KNX Partner的数量趋势将是10万+,现拿证的才700人,未拿证上岗的约1000人,人才缺口巨大。

以上所有这些数据,无不表明KNX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可拓展性和专业认证人才的稀缺性。现在入门智能家居还有没有市场?答案是肯定的。

当然,入门智能家居行业,找到一家靠谱的KNX培训机构很重要。想获得智能家居技术培训,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报读学校的智能家居相关专业;参加培训机构课程;参加智能家居企业的培训班。可以根据个人自身条件、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方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