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短信息远程数据采集系统的设计 点击:135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08 11:39:36
楼主

  传统的采集,由于通信线路的限制,数据传输距离不可能很远。采用传输,大大提高了数据的传输距离,但是由于以太网使用的TCP/IP协议较复杂,采用普通的廉价微处理器不能实现。在监测点分布范围广,数量多时,使用以太网构造数据的代价比较昂贵。利用短消息(SMS)进行远程无线通信,它具有通信成本低,不受通信线路及地区限制,保密性、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利用系统进行无线通信还具有双向数据传输功能,性能稳定,为传送和设备的通信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支持平台。这里介绍的远程数据采集系统就是基于此开发完成的。下面来一起看远程数据采集系统结构设计。

  

基于短信息远程数据采集系统的设计


  远程数据采集系统由数据采集终端两部分组成。带有移动通信装置TC35模块的计算机和数据库服务器构成。TC35通信模块的通信通过RS 232串口与计算机连接;数据采集终端由以为核心的数据采集器和TC35模块和模块组成,数据采集终端通过无线联成一体。系统中数据、指令的接收和发送都是通过短信来实现的。

  中心接收数据采集终端的数据并向终端发送组态和控制信号等,实现整个系统的管理、数据存储、数据库管理等功能。上位机站可并行地设置多个站点,采用不同的权限管理构成完整的监控体系,它的位置不受地域限制。数据采集终端安装于采集现场,与现场仪表和设备相连接,用以监测现场环境参数以及环保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将现场采集的数据经编码、压缩、存储后,由GSM网络实时传送到上位机站,同时接收上位机站发送的命令控制现场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