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的应用领域 点击:12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02 09:24:00
楼主

  相信每个人都听说过物联网–智能热水器、联网冰箱、联网灯泡等等。但是物联网还有一个子集称为工业物联网,它对企业、安全乃至生活的日常影响都相当大。本文将带您了解工业物联网的应用领域.

  1.制造业

  工业物联网(IIoT )中第一大应用领域是制造业。它也是物联网(IoT)支出(包括软件,硬件,连接和服务)的最大行业。在制造业中除了运营之外,还有两个其他最重要的应用场景是生产资产管理和维护以及现场服务。

  

工业物联网的应用领域


  2.交通运输业

  交通运输(Transportation)是物联网(IoT)支出的第二大市场。运输和物流公司正在寻求通过物联网(IoT)提供的先进的通信和监控系统来提升它们在整个价值链中的地位。

  运输市场规模达到了780亿美元的物联网(IoT)支出规模,并将继续快速增长,就像物联网(IoT)在制造业市场中一样。交通运输的主要用途是货运监控,而物品运输的总体物联网(IoT)运输的支出费用总额达559亿美元,在2020年之前这一部分投资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3. 能源和电力事业

  石油天然气,智能电网以及能源和公用事业市场的大量其他演变和使用案例也是工业物联网(IIoT )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工业物联网(IIoT )在整个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很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包括实现大多数部件的数字化供应链和大型生态系统的价值链,这其中显然也涉及零售/面向消费者应用方面。

  然而,从工业物联网(IIoT )的角度来看,智能电网是电力供应和网络传输/分配的关键。其他部分应用还包括工厂的有效性,以及作为智能电网和物联网支持的运营和服务所导致的维护和数据驱动的机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