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对黑带、绿带种子的选择(导入六西格玛必看) 点击:36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1 10:18:00
楼主

企业对黑带、绿带种子的选择(导入六西格玛必看),在初次导入六西格玛管理时,黑带、绿带种子应具备以下能力:

 

1.要有一定的工程背景,就是要求对企业的现有技术和工程状况,经验相对比较丰富,相应业务流程要清楚。


2.协调沟通能力要强,在遇到跨部门的问题时,能够良好沟通、协调解决。


3.团队领导能力要强,能够驱动团队的力量来解决问题。


4.培训辅导能力要强,能将所学的东西在消化、吸收后,对团队内其他成员进行培训和工作指导。


5.计算机操作技能要强,能应用计算机软件,也能指导团队其他成员。


6.思维敏捷、灵活,能及时洞察和协调处理问题。从以上能力要求可以看出,黑带、绿带种子培养的是技术与管理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timg.jpg

 

选好合适的项目,选好合适的人之后,就需要建立强有力的团队。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特点强调发挥团队力量。古训说的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黑带、绿带种子的选取,在很多外资企业,大多都是由专职黑带来运作精益六西格玛项目。但在中国企业受传统管理模式和工作岗位设置等局限,不可能马上就设置专职黑带岗位。就需要从中国企业实际出发,在导入初期可使黑带、绿带与原岗位工作兼顾,我们称之为兼职黑、绿带。当项目推行2-3期后,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可设置专职黑带岗位,使推行工作更具成效。

 

在中国企业各有各的文化特点,有的企业注重质量第一,有的企业注重技术第一,最终导致精益六西格玛团队人员组成要么是质量主导型、要么是技术主导型。团队构成人员的角色不能偏废,要基于所解决的问题全面考虑。

 

天行健咨询的建议与忠告:


1.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问题就在日常业务流程中。

3.精益六西格玛的特点:正确的人员运用正确的工具于正确的项目。

4.先选项目,再根据项目课题需要选取合适的人。

5.项目选择和评估上要严把财务分析关。

6.公司里最优秀的人专注于问题的解决。

7.众人拾柴火焰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