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工业物联网平台之王 点击:18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25 08:39:54
楼主

  据估计,在2020年整个物联网将花费2500亿欧元,而花费在平台上钱将会达150亿欧元。平台商将在一个更高风险的竞争中扮演关键的战略角色,通过提供卓越的物联网平台,激励更多开发人员使用它,从而可以在快速增长的技术金字塔的上层(即物联网应用和分析),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目前有400多家公司提供物联网平台。奇妙的是,物联网初创公司占最大比例为32%,传统的企业软件和服务公司占比22%。占比18%的工业技术提供商占据第三位,这是它们努力摆脱以硬件为中心的最好时机。而互联网公司和电信公司则构成了物联网平台供应商的其余部分。

  

谁是工业物联网平台之王


  物联网平台的英雄出处

  尽管一些公司正在成为可能的领导者,但是从众多竞争平台市场的公司中选择合适的提供商仍然是一个挑战。现在选择物联网平台时,买家需要努力分析如何做出最佳选择。

  最有用的方法的是什么?这就需要从供应商的角度分析生态系统,并辨识决定公司赢得物联网平台之争的关键因素。

  物联网平台市场并不拥挤

  尽管有大量的物联网平台供应商,但大多数都只提供部分解决方案。实际上,部分解决方案根本不应被称为物联网平台。那些支持简单的管理连接性或启用应用程序的产品,只是是一种连接管理平台或应用程序支持平台,并不是一个全面的物联网平台。平台这个术语的定义过于宽松、过度使用,已经失去了它价值,导致了购买者的困惑。

  从根本上说,物联网平台连接设备、应用程序和数据,以便用户可以专注于他们的使用场景,而不是忙于各种组件的布线连接。全面的物联网平台提供三个主要功能:应用支持(物联网定制解决方案),数据收集和存储(收集和存储数据将产生洞见)和连接管理(自动连接系统,网络和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