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要能解决哪些问题呢? 点击:23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24 08:50:09
楼主

  工业物联网的兴起很大程度来源于《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从目前的基础水平来看,更多的制造企业离“工业4.0”还有点距离,中国制造的各类科技技术的进步升级,无论是提高生产效率与企业竞争力,还是催生大批新兴产业,工业物联网依然给行业人士带来了无限憧憬空间。下面跟着蓝蜂科技的小编来明确工业物联网要解决的问题。

  从定义区分上讲,工业物联网主要强调在生产和服务方面的应用,而非消费领域,在设备协议、网络设置,以及可靠性要求上,它与普通物联网存在区别是,预测性维护、工艺流程管理、设备生命周期管理是否能落到实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标能否实现,这些才是关键。

  预测性维护: 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测,提前发现故障并作出预警,以减少企业损失;

  

工业物联网要能解决哪些问题呢?


  工艺流程管理: 在生产环节,通过历史数据、监测数据等合理的调整生产参数,达到最优生产效果;

  设备生命周期管理: 通过生产数据监测设备可靠性,保障设备从开始投入使用到因功能丧失而退出使用期间的稳定性。但工厂设备往往数量众多,协议复杂,要想实现高效运维,必须依靠数据分析统筹而非人力记录。对此,专家强调:“工业物联网入局者在一开始就理解,工厂设备的总结概括,还有场景建模等。”

  以上就是工业物联网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本网站,采购可直接联系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