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膜分离设备对比传统钨冶金工艺优势解读 点击:66 | 回复:0



wosis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19年9月26日
发表于:2020-03-21 23:40:16
楼主

  钨湿法冶金过程中涉及多个固液分离操作。现行的黑白钨矿碱浸出—离子交换工艺中,一般需要将钨金矿进行球磨,随后通过碱分解、稀释、过滤、洗渣等工艺段得到钨酸钠溶液,在经过滤后才通过离子交换。目前国内固液分离多采用板框压滤及与其他过滤器组合使用。通常情况下,这种工艺过滤精度不高,板框易堵塞,不易清洗,自动化程度较低,特别是涉及到有毒有害物料时,若不能实现自动化处理会对操作人员造成伤害。陶瓷膜分离设备过滤精度高、强度好、耐腐蚀、化学性质稳定、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已广泛用于食品发酵、生物医药、石油化工和环保水处理等行业。

  钨湿法冶金过程中离子交换前溶液的过滤可以采用陶瓷膜分离设备过滤技术。一些案例表明使用微滤陶瓷膜分离设备元件就可以得到较好的过滤效果,经处理后钨溶液的浊度降至1NTU以下,而使用传统的板框加精密过滤器处理,浊度在5NTU左右。另外陶瓷膜分离设备的再生性能良好,使用酸碱清洗后,通量恢复至98%以上。因此使用陶瓷膜分离设备技术可以缩短生产工艺,并且能够实现全自动化的生产。在实际应用上,应考察膜通道、膜孔径、膜面流速、反冲周期及添加活性炭等因素,最大程度上降低运行成本,同时提高过滤效果与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