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点击:22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12 19:54:59
楼主

  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或平台的应用,可以在企业中实现以下场景:

  (1)服务型制造。有了工业物联网平台的支持,企业可以为客户交付智慧、互联的产品或服务。企业或用户可以远程连接其产品,进行远程控制和交互,甚至可以感知产品的状态并实现增值性服务场景。比如,在智慧、互联网型冰箱中,可以实时感知冰箱中蔬菜或饮品的耗用情况,在低于设定库存时,系统自动生成一张采购订单,下达给周边的某家超市,触发超市的补货或销售活动。

  

企业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或平台的应用


  (2)数字车间。我相信,未来的工厂一定是少人化工厂,即使保留有部分员工,这些员工也大多数是“机器人保姆”。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制造业用工短缺的问题将日益严峻。最近几年,政府所倡导的机联网、“机器换人”等政策,实际就是解决用工短缺的问题。相信,有了工业物联网技术或平台的加持,少人化、自动化工厂的设想将日益现实。

  (3)数字主线。数字主线是企业服务总线技术的替代,是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或平台对企业ERP、PLM、MES等IT系统进行微服务化改造,建设柔性化企业IT架构,从而支持柔性化企业组织和能力的实现。

  (4)数字体验。通过增强现实和基于角色的工业APP,工业物联网技术或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聚合、极简、直观、互动的用户体验,降低企业对IT系统的学习成本,从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看了以上内容,希望您对工业物联网技术或平台在制造企业应用有更深的理解,如有别的疑问可直接联系蓝蜂科技,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