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有充电显示,键盘面板无显示的故障原因 点击:289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3-05 13:13:34
楼主

在变频器通电后有充电显示(通过测量P、N之间的电压正常),说明变频器主回路直流供电正常。键盘面板无显示说明键盘面板上无直流供电。键盘面板上无直流供电的故障原因可能是整个开关电源不工作,也可能是开关电源工作而给键盘面板提供电源的这部分不正常造成的。

该变频器维修故障有两种判断方法。一种是接通电源几秒检查是否能听到继电器(这是并接在限流电阻上的一个继电器)动作的声音,冷却风机是否运转。若能听到继电器动作的声音且冷却风机运转,说明开关电源电路总体工作正常。另一种变频器维修方法是测量其他集成电路芯片上有无直流供电。若有直流供电,说明开关电源电路总体正常;反之,开关电源电路不工作。

开关电源电路不工作这种变频器维修故障多半发生在脉冲变压器的初级。以LG变频器为例,造成此种故障的原因通常是开关管损坏;直流高压经电阻、二极管降压后加到脉冲变压器初级绕组,降压电路中的电阻或二极管损坏,直流高压加不到脉冲变压器的初级绕组;直流高压经电阻、二极管给开关管提供基极电流通路中的电阻或二极管损坏;再就是振荡电路的故障,通常是控制晶体管损坏,或者控制晶体管提供基极电流通路中的二极管损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