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标注各种符号的方法技巧 点击:100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2-27 17:44:58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制图软件绘制图纸的过程中CAD标注是比较常用的功能之一,在CAD机械图纸中也是如此,而且在绘图过程中经常会需要标注沉孔、深度、锥度、斜度等各种符号,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CAD尺寸标注中添加这些符号的详细操作方法吧!

添加各种CAD标注符号的操作方法:

浩辰CAD制图软件中提供了gdt.shx字体,当在绘图过程中需要使用沉孔、深度、锥度、斜度等各种符号时,直接输入符号相应字母就可以打出这些符号。下面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首先打开浩辰CAD,然后在命令行输入多行文字的快捷命令:Mtext后按回车键确认,紧接着在跳出的文字编辑器中选择字体“gdt.shx”。

2、根据需要输入相应字母。输入字母V则显示柱型沉孔符号,输入Wv型沉孔符号,输入X则是深度符号,输入Y则是锥度符号,输入Z是直角三角形符号,输入A是斜度符号,输入O是方形符号。如下图所示:

1.jpg

以上就是浩辰CAD制图软件中关于CAD尺寸标注标注沉孔、深度、锥度、斜度等各种符号的输入方法,这些符号标注在机械制图的过程中是很重要的,有需要的小伙伴一定要牢牢记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