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差动保护带负荷测试测试哪些方面及注意事项 点击:1232 | 回复:0



明天会更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20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0-02-23 23:39:52
楼主

      变压器差动保护带负荷测试测试哪些方面
      首先差流或差压。它是差动保护带负荷测试的重要内容。
      其次各侧电流的幅值和相位。除测试差流外,还要用钳形相位表在保护屏端子排依次测出变压器各侧A相、B相、C相电流的幅值和相位(相位以一相PT二次电压做参考),并记录。  
      再其次变压器潮流。通过控制屏上的电流、有功、无功功率表,或者监控显示器上的电流、有功、无功功率数据,或者调度端的电流、有功、无功功率遥测数据,记录变压器各侧电流大小,有功、无功功率大小和流向,为CT变比、极性分析奠定基础。
      最后变压器差动保护的实现方式在具体使用中的复杂性,使人为出错机率增大,正确动作率降低。所以必需在变压器差动保护投运时进行带负荷测试。
      通用型微机差动保护装置具备差动速断保护及带或不带二次谐波制动的复式比率差动保护,最大可用于三侧差流输入的场合(三圈变),具有对一次设备电压电流模拟量和开关量的完整强大的采集功能,配备标准RS485和工业CAN通讯口,并通过合理配置实现三圈主变差动保护、两圈主变差动保护、两圈配变差动保护、发电机差动保护、电动机差动保护及非电量保护等保护和测控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