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码打印软件如何实现流水号续打 点击:126 | 回复:0



中琅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0
  • 注册:2019年7月13日
发表于:2020-02-14 17:18:20
楼主

流水号的生成比较简单,流水号生成工具,条码打印软件,excel办公软件等等都可以实现。但是批量打印流水号的时候通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这次打印完成之后下次在打印的话是需要接着继续打印。

wps_clip_image-7376.png

一般的软件就没有自动记录流水号的功能只能手动查询记录,如果打印完流水号之后自动记录流水号,那么需要借助专业的条码打印软件了,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

条码打印软件中新建一个空白标签,在画布上添加一个普通文本,双击或者右键普通文本打开普通文本的属性-数据源选项修改默认的数据,选择序列生成一个1。

wps_clip_image-7232.png 

然后在右侧对生成的数据1添加一个补齐的处理方法,填充是左侧,长度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填充字符为0,这样流水号制作完成,接下来就是打印流水号了。

wps_clip_image-11444.png 

条码打印软件中的打印设置里勾选“记忆页码”,如第一次我们打印1000页(起始页码为1,结束页码为1000),打印完成之后点击保存标签按钮,把制作的标签保存下来,保存d 是一个后缀为“.zhl”文件(如果你用的是领跑版本,后缀是“.lp”)。

wps_clip_image-20288.png 

wps_clip_image-11088.png 

当下次再需要打印流水号的时候,直接用印软条码打打开保存的标签文件,点开打印设置就可以看到起始页码自动变为1001页了,只需要修改一下结束页码,进行打印即可,打印完成之后点一下保存按钮保存标签,下次再打印的时候还是这样操作。

wps_clip_image-19890.png 

以上就是用条码打印软件实现打印并自动记录流水号的操作步骤。在条码打印软件中还有打印时保存功能,可以把已经打印的流水号自动保存为TXT文件,打开就可以查看之前打印的数据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