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干扰(EMI)和电磁兼容性(EMC)-泰克让测试简化、准确、经济 点击:2125 | 回复:0



agi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2-10 14:32:29
楼主

工程师们或许都知道 50% 的项目无法一次性通过 EMI/EMC 测试?美国的一项权威报告指出,由于未应用 EMC 原则、缺乏 EMC/EMI 知识、未正确应用 EMC 规定、电路元件之间存在不可预测的相互作用或者最终产品中包含不合规的模块或组件,约一半的产品无法通过初次 EMC 测试。

要开发产品,需要投入资金、时间,有时还需要投入一定精力去推广产品。 您需要完成的最后一项工作是让产品通过一致性测试。通过将预一致性解决方案纳入您的工作流程可带来诸多好处,其中包括:

1. 及早发现可能会延迟产品上市和增加开发成本的潜在 EMI/EMC 问题

2. 降低 EMI/EMC 相关成本

3. 在将产品提交给测试机构前提升自己对产品的信心

4. 即时提供关于设计变更的影响的反

5. 根据您的计划灵活地测试

EMC_Process_Image.jpg

      如果在设计初期阶段即引入出色的 EMC 设计技术,将不难实现这些好处。 但是,如果要在设计后期进行修改以满足 EMC 要求,则十分困难。

解秘 EMI/EMC 测试设置

EMI/EMC 预一致性测试并不一定会困难重重或费时费力。泰克开发了易于使用且功能强大的下一代软件,提供针对辐射测量和传导测量的预一致性测试。

EMI/EMC 预一致性测试从SignalVu-PC开始。此最新版本的 SignalVu-PC 现已附带名为EMCVu的附加选件。EMCVu 带有易于使用的设置向导、各种内置的标准和附件设置以及按钮选择功能。无论您是要设置露天测试场地 (OATS),还是在实验室中进行测试,EMCVu 都可以简化您在测量中捕获和去除环境噪声的过程,从而提高预一致性测试的准确性,而无需使用消声室。

emi-emc_app-wedge1.jpg

故障排除提示信息,可加快调试工作

在投入时间和资金进行最终产品认证测试前,首先要确信自己的设备已准备好进行测试机构的测试遇到问题时,您需要合适工具以便快速关注问题区域,找出原因并采取补救措施而不会产生代价高昂的延误。

 

合适的工具需要解决方案中获取如下功能:

准峰值检波器,可让您绕过非故障问题并在所需频率上归零。

谐波检查,可让您只测试特定的谐波,并使用近场探头查找电路板上辐射的来源。

谐波标记,可发现已知频率的谐波辐射。

通过使用多重谱线,您可以比较被测设备(DUT)与环境噪声、以前设备迭代等。

自动或手动执行的多故障重新测量,使您可以确定故障是间歇性还是重复发生的故障。

在可由用户配置的同一个报告中以多种格式报告多个测量结果。

能够捕获瞬态和间歇信号。

能够以相同频率调试多个信号源。

瞬时反馈 - 传统的扫频式频谱分析仪可能需要更长的扫描时间,导致无法捕获重要信号。

emi-emc_app-wedge2-s.jpg

泰克 EMI/EMC 预一致性解决方案所支持的标准

泰克的 EMCVu 预一致性软件支持多种设备的 EMC 标准,包括 CISPR、FCC 和 MIL-STD。为了支持自动测试,EMCVu 提供一个内置的标准表格,以便您为自己的产品及其销售地区选择相应标准。EMCVu 还允许您配置未包括在内的标准,并针对您选择的标准设置频率范围或限制线表。

全面的预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

为了让您更加便捷地工作,泰克提供完整的 EMI/EMC 预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软件、频谱分析仪、附件和探头。

软件

首先,泰克 EMI/EMC 预一致性解决方案包含带 EMCVu 软件的 SignalVu-PC。 作为 SignalVu-PC 的插件,EMCVu 提供了可满足您的所有预一致性需求。

频谱分析仪

为了提供快速、准确的测量结果,以帮助您快速找到 EMI/EMC 问题,泰克提供经济实惠的全系列实时频谱分析仪。 与传统扫频相比,实时频谱分析仪具有显著优势,使您可以捕获不常见的 EMI 脉冲串。

附件

为了避免附件不匹配,泰克提供经过全面验证的附件,包括天线、线路阻抗稳定网络和前置放大器。您可以单独购买附件,也可以购买两个完整附件包以进行传导和辐射测试。包括增益和损耗在内的附件特性已预加载到 EMCVu 中,以提供简单的设置和更高的测量精度。

emi-emc_app-wedge4.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