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数据采集发展趋势及介绍一 点击:185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1-14 15:13:18
楼主

  随着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数据采集的过程往往与工业控制环节联系在一起,形成一套完整的数据采集监控系统。很多业务部门如环保、气象、电力,工业自动化等行业以及科学研究领域如军事、海洋水文等,往往有大量分布广泛的现场数据需要被远程自动采集、存储和传输。数据采集远程监控技术也被普遍认为是现代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远程数据采集发展趋势及介绍


  远程数据采集监控系统由监控中心、监控终端及通讯网络三大部分构成。远程数据采集监控系统大致可分为机械通信和网络传输方式。通信网络方面,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大环境下,计算机、互联网、自动化控制等一些多领域多途径的综合交流变的越来越多。基于以太网技术的通讯方式扩展了远程数据采集监控系统的通讯手段,这样用户可以方便地用计算机连入网络实时查看洞库现场的数据。以太网通信方式对远程数据采集监控系统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互联网技术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同时,涌现出了一种新的基于Web 的信息平台。Web 服务器最大的优势在于它使得不同平台的软件之间可以互相通信,现已成为网络信息领域中应用最为普遍的交互平台。将Web技术配置到监控设备中,使其拥有自己的 IP 地址,便可以实现管理员通过浏览器访问并管理监控终端。国外,基于 Web 服务器的新一代远程监控系统,受到全球的仪表行业、工业和计算机行业的很多家大型公司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以上就是关于远程数据采集的相关内容,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