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柜因腐蚀导致的泄漏应该如何进行防护 点击:121 | 回复:0



索雷s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9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20-01-13 17:26:33
楼主


在煤焦化工业及钢铁工业中使用的煤气柜有湿式煤气柜和式柜两种湿式气柜不仅体积庞大维修难度很大而且外壁长期处于干湿交替环境中故腐蚀速度较快严重影响其使用寿命为延长煤气柜的使用寿命和煤气生产的安全对气柜的防腐是保证其安全运行的重要措施

煤气柜的腐蚀是比较复杂的,但是归根结底属于化学腐蚀,由于煤气的成分复杂,与水反应生成酸性水膜,发生化学腐蚀。

企业煤气柜焊缝处及煤气柜本体本身出现裂纹,裂纹长度约50mm,出现严重的煤气渗漏,焊缝处煤气渗漏同样严重。

一、煤气柜泄露解决方法:

1、采用耐腐蚀的不锈钢材料;

2、采用防腐材料。

采用不锈钢可以进行腐蚀防护修复,但是有一个较大的弊端,那就是施工工期较长且投资巨大,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要对煤气柜的腐蚀进行解决,首先要选取耐酸性溶液腐蚀的材料,并且具有良好的耐水性和耐腐蚀性,另外要求防腐材料的附着力强,不易渗透、表面的强度、硬度要高还要耐老化。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完全符合煤气柜的修复要求,修复的步骤如下:

1、施工前对设备进行保护、防止粉尘污染密封油;

2、对煤气柜泄漏进行喷砂除锈处理;

3、对磨损的部位进行打磨处理,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晾干;

4、调和材料:按照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2240,并涂抹至渗漏部位,厚度保持在3mm以上即可,快速治理住渗漏点;

5、SD2240完全固化后,检查是否还有渗漏点,若无渗漏点,则按照比例调和SD7111C材料对治理部位进行整体保护,达到加强和长期治理的效果。


煤气柜.png

经过上述的工艺,煤气柜如期安全运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治理渗漏和防腐方面具有效率高,可实现在线修复,综合修复成本低,给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现场有效地实现了煤气柜渗漏修复,并达到了企业的使用要求,为企业大大降低了检修成本和停机时间,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