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需要注意什么? 点击:26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02 10:03:01
楼主

化工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需要注意什么?/导入六西格玛管理需要注意什么?


虽然六西格玛管理法已经是一套成熟的管理系统,但并不是所有企业在实施六西格玛的过程中都能一帆风顺,也并不是所有的方法和措施都能够产生直接有效的结果。因为虽然六西格玛本身是完美的,但实施六西格玛的人并不完美,人永远都有自己的缺陷。



西格.jpg


1、减少劣质成本


六西格玛关注如何减少占总成本1/5的劣质成本,通过质量分析浪费、返工、测试与检验等非符合性成本,来寻求改进的方法。减少劣质成本,就是要减少在过程中无法产生增值效益的运行成本。


在这里,非符合性成本指的是那些不符合流程增值内容的活动所产生的成本,当然,在符合性成本中也存在不增值的部分,同样需要减少。


2、关注顾客满意度


顾客满意度特别重要,它在很大程度上对组织的市场份额以及赢利水平起着决定性的影响。无法忽视的是,顾客满意度的提升依靠资源成本的提升,资源成本越多,顾客满意度就越高,可这并不意味着企业要无限制地提升资源成本、降低效益来满足顾客的需求。


3、风险成本的分析


六西格玛不仅可以通过改善流程缺陷、问题来降低劣质成本,还可以降低风险成本。不能忽略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风险都以可检测的缺陷或问题的形式存在。通过六西格玛降低风险,一方面是针对顾客购买产品或者服务的风险;另一方面,则是针对产品提供者的风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