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箱变外壳顶盖透气防水结构 点击:715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19-12-31 11:55:58
楼主

夏季炎热干燥箱变外壳仅仅靠着自然风冷和强制风冷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内部设备散热的需求,所以部分箱变外壳厂家试图通过其他的方式加速箱体的自然风冷。由此,简单的向大家简单介绍一种箱变外壳顶部的散热透气的防水结构。防水组件结构图.jpg

大家都知道,欧式箱变外壳和国产组合式箱变外壳顶部都是采用人字型、坡度为5°以上的箱变壳顶结构,整体设备壳顶预留的空间比较大。采用此技术是将箱变壳体的顶部安装一种也是采取人字型结构的组合设备,设备采用中空的原理将元件的两侧添加轻塑材质的橡胶防护板,及时的阻挡大颗粒灰尘及水分的侵入,透气防水件具有与顶板连接的竖向折边和与舱体连接的横向折边,横向折边朝向预制舱内侧且与竖向折边成L形设置,横向折边上设有透气孔且横向折边的高度低于顶部框架的顶面。

竖向折边能够起到防止雨雪水进入预制舱内的作用,即使有部分雨雪水沿透气防水件流到横向折边,由于横向折边的高度低于顶部框架的顶面,因此雨雪水也不会进入预制舱内,而横向折边上的透气孔能够使顶盖的内部空间与外界保持连通,即能够起到透气作用又能起到阻隔作用,从而实现透气防水的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