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六西格玛咨询在绿色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点击:187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24 10:03:10
楼主

案例分析:六西格玛咨询在绿色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六西格玛咨询是一种能够集中、高效地改善企业流程管理质量的技术,以接近“零缺陷”为目标,通过减少流程缺陷,最终实现企业竞争力的突破。六西格玛咨询方法己形成一套不断改进的简单流程模式:界定、测量、分析、改进、控制。本文将绿色物流与六西格玛咨询理论相结合,根据目前我国绿色物流的发展现状,提出绿色物流的发展建议。


一、界定


1、改进目标


为了确定企业绿色物流的改进目标,本文就北京的一家物流企业展开了问卷调查,调查对象是该企业的工作人员和顾客,调查内容是企业绿色物流管理的影响因素。


sd.jpg


2、关键性指标


根据以上的调查,企业绿色物流管理关键性影响因素是企业资金,所以在此列出影响企业资金管理的四大指标:内部控制、治理结构、负债水平、风险管理。


二、测量


本文就企业目前的资金管理现状也在企业内部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对象是企业管理者和财务工作人员,调查内容是企业在资金管理方面几个关键指标的度量,度量的标准是不满意、比较不满意、一般、比较满意和满意五个梯度。


三、分析


1、企业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


2、企业治理结构不合理


4、负债水平不合理


四、改进


1、科学制定企业内部控制制度


2、加强企业资金管理的信息化建设


3、提高企业风险管理水平


五、控制


控制阶段主要是措施实施的巩固阶段,将企业的改进目标和解决措施贯彻执行下去,促进六西格玛咨询管理在企业资金管理方面和绿色物流管理方面的应用。一是监督,主要是企业对改进目标的各个措施的执行情况和结果的监督;二是反馈,企业对措施实施情况的监督要及时反馈到企业的管理层或是政策制定者,使得企业的目标改进沿着既定的方向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