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精益管理目标遇阻时的解决方法! 点击:113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06 11:07:47
楼主

众所周知,企业精益管理在执行的过程中,执行者一般都是企业中层管理者,上面面对的是老板,下面面对的的是员工,很容易出现的问题是高层因为出现一些因素,没有明确执行结果,导致精益管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企业精益管理目标遇阻时有哪些解决方法?


  在制定精益目标时,从5S管理上的制定了没有灰尘的需求,但因为工厂背后是土山区,风沙大,而工程车间大门因经常要运输货物门是敞开的,再加上精益管理之前车间从未有过下班之前打扫卫生拖地的要求,基层员工没有习惯打扫。而做精益管理方案时,老板明确向咨询师提要求,希望能将车间的5S规范到大企业的标准作业流程,让员工保持干净整洁的习惯。


  而中层管理者在执行过程中,遇到员工反馈的以上问题,在中层管理干部坚持要求要完成精益管理要求时,员工越级将因风沙大门是敞开的工程作业任务繁重等理由反馈给老板。老板此时并没有明确目标的实现,而默许了基层员工完成不了保持地面和机器整洁没有灰尘的目标。中层管理者此时两面为难,需要重新做老板的工作,而老板也说风沙确实大,机器和地面很难保持没有灰尘。


  这个案例中,无论是企业执行者,还是咨询行业的咨询师的服务对象就是这家企业,而老板。代表企业,一切结果的呈现是根据老板的目标指示和要求而执行。在执行之前,需要明确老板的目标和要求后才能把握执行过程。


  客户在精益生产的执行过程中:企业基层员工使用精益工具,立足于点的改善。


  中层干部的作用在于建立精益流程,比如生产流程、维修体系、管理方式等,立足于线的改善。


  高层重在构建符合本企业的融合了精益理念的战略和文化,拟在从面上建立精益未来,建立企业的方法论。精益管理必须是三位一体的,各层级人员各司其职,才能有效推进企业的精益管理工作。


  关于企业精益管理目标受阻的解决方法,我们就介绍这么多,在企业实施精益管理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是企业中层管理者要简历精益流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