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六西格玛公司如何帮助企业改善管理水平? 点击:201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03 13:58:22
楼主

一、企业如何利用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来提升管理水平

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不仅是一种质量工具,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并为产品保持高质量水平提供持续稳定的动力;同时还可以降本增效;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更是一种通用的管理工具,被广泛应用于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每一个重要领域。对员工而言,它会带给新的思维方式,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它也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竞争优势的企业战略之一。

20150922095033345.png

(一)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是建立企业新文化的有效载体。

任何组织文化的形成不是空穴来风,不仅仅要反复的宣传、教导,更需要亲身实践和感受,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来改变根深蒂固的消极工作态度和行为,转向积极的、高瞻远瞩的、高效的组织文化,这正是精益六西格玛实施的方式。精益六西格玛是承载企业新文化的有效载体,组织应对LSS理念、愿景、战略坚持不懈。

(二)改变企业文化最好的方式是改变员工的工作方式。

文化是微妙的,命令式的改变企业文化难以成功,而可能强化了员工原有的观念,这就是常说的一种“逆反心理”。

(三)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的价值观。

在文化层面,LSS价值观更强化了企业好的文化,消弱了不利企业的风气,改变了做事方式。

1)消除一切浪费;

2)以顾客为中心;

3)以“数据和事实”为基础的管理;

4)以流程为导向;

5)暴露、识别问题,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6)积极的预防性管理;

7)追求尽善尽美等。

(四)把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融入日常工作。

LSS理念方法分解、融合到流程管理当中,在日常工作中建立结构化的工作方式,开发和实践具体的方法。如:

1)把“项目授权书”,应用到日常工作任务分配或沟通;

2)把“FMEA”应用到安全管理;

3)利用“PONC”(COPQ)体系方法,体现在财务记账方式中,部门或区域管理者得以主动查阅或分析PONC,并对PONC体系提出要求或改善建议;

4)优化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并不等于信息,只要通过“统计分析”,才能使数据转化为信息,实施科学决策管理。

(五)实现员工驱动的自主管理。

系统思维,组织持续地评估现有。“价值流程图”,并追求一个更好的“未来价值流程图”,激发组织追求完美。

每个员工都能查看整个系统的情况,增加了系统的透明度,也帮助员工了解系统的变化,驱使员工自主管理,这样改进创新就是员工驱动,而非管理驱动,持续改进的活动和方法已经变成组织每位员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二、如果你的企业想要成功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必须谨记以下张驰咨询给的建议:

精益六西格玛具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迅速增加公司内在价值的潜力,但是这必须以达到由精益六西格玛所确定的成功标准为前提:
①CEO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参与;
②1%--3%的专职人员投身于改进项目;
③将项目加以等级划分、审定和对照计划进行跟踪的架构;
④注重精益六西格玛投资的回报率。
 

失败的原因恰恰相反:
①CEO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
②所需人力均为兼职或明显低于专职人员的1%;
③黑带松懈,没有进行培训或者为项目划分等级;
④没有用来对照计划来管理和跟踪项目的架构;
⑤过于注重流程的成本,而不是回报或ROICO。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