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点击:22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1-26 09:56:14
楼主

精益管理-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重培训,强引导,营造人人“精益管理”的氛围


一家公司员工无数,其文化层次参差不齐,职责划分千差万别。如何区别对待?首先,明细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各岗位员工的职责有明文规定。“精益”的推动,肯定必须先有高层的觉悟,毕竟开初是要有投入的,不论多少都要有所表示。基层员工重在执行,上面叫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即作业指导书要“只有更细,没有最细”。因而,中层就是最累的,既要落实高层战略,也要规划战术,还要指导基层的战斗。最关键的,培训层级分明,形成梯度,内容紧密联系实际,让每位员工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那为什么要重“培训”?培训,宣传,是不断创造氛围。啰嗦长久就是“经”,要天天念,如我开篇说的,“企业文化并非虚无缥缈,他存在并非常重要。”正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系列盛大庆典,是一次爱国主义的集中教育,“近14亿中国人民人心空前凝聚,爱国热情高涨,更坚定了我们排除一切艰难险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立足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心和决心。”但一切美好的实现不是靠三分钟的热情,必须落实到“撸起袖子加油干。”


1.jpg


事无巨细,收获效益,激发人人“精益管理”的热情


我们应该承认人对利益的原始欲求,让员工从中获利,挖掘员工潜力,激发改进的热情,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实现“人人享受成果”的目的。说得直白点,“精益”的好处,公司占大头,员工拿小头,共赢。


“精神”和“物质”两手抓,员工有了“精益”的思想,必然有“精益”的行动,小到“节约用电”,大到“研发新突破”,一概如此。“精益管理”,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的需求,端正人的态度,规范人的行为,通过科学的教育方法,充实人的知识,提高人的才干,释放人的潜力,实现人的价值,最终实现员工和企业共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