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精益生产方式 点击:137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1-12 09:24:16
楼主

   《丰田精益生产方式》是由(美)沃麦克编写,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一本书籍。该书解答了丰田公司保持长盛不衰的根基,并将丰田精益生产方式推广到生产之外的所有价值创造活动上——从卫生保健到零售业,甚至到各类经销体系。



丰.jpg


《丰田精益生产方式》的作者基于对汽车行业长达5年时间、涉及14个国家的全面系统研究,详尽描述精益生产方式的五大要素——产品设计、供应链协调、用户关系、订单发货管理、企业的精益管理,对比精益生产方式和大规模生产方式两大体系之间的优劣势。 大规模生产方式的出现使得通用电气一举超越福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王国;事实也将证明,精益生产方式必然将丰田汽车推向未来的竞技舞台,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本书描述的就是传统管理模式向精益思想的大转变,这一转变将与我们所在的任何组织密切相关,它也必将改变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精益生产方式不是指流水线上的“生产”,它是一个系统,渗透到整个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


精益生产方式使整个公司变成一个团体,强调“有问题及时处理”,每个员工都可以及时调控生产线。


精益生产方式显著提高了产品品质的最低限水平。


精益生产方式可以提供日益增多的产品种类。对用户口味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


精益生产方式充分利用自动化,进一步抵消大规模生产中低工资的优势。


精益生产方式可以应用于全世界每一个行业,向精益生产方式的转变将真正改变世界。


本书首次出版之时,丰田汽车的规模仅有通用汽车的一半,福特公司的三分之二。20年后的今天,丰田汽车已经远远超过福特,正迅速超越通用成为全球销量最多、规模最大、经营最成功的汽车厂商。这20年的差距何在?丰田持续成功的原动力是什么?本书的三位精益生产领域的权威研究人士指出,这就是精益生产方式创造的奇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