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空气能热水器? 点击:114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10-28 18:44:26
楼主

  怎样选择空气能热水器?

  怎样选择空气能热水器?春节将至,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还有什么比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更舒服呢?工作上的烦恼随着不断升腾的热气缓缓飘逝,你只需要一台空气能热水器,就能随心所“浴”。

  1.容量:首先要考虑有多少人使用。一般淋浴每人需要约50L水,浴缸泡澡每人需要约100L水。如果是三口之家,都是淋浴方式,而且除了洗漱、洗碗之外其他都不用热水的话,可以选择150L;如果有浴缸,做清洁、洗衣都想用热水的话,建议选择260-400L。以合肥空气能热水器为例,每小时能产生45~55℃的热水80~200L,正常人淋浴水温需要42℃,因此空气能热水器可以一次性连续提供3人以上淋浴,但正常3人淋浴时间应该会有1小时,所以补充的热水可以再供更多人使用。

  2.位置:首先考虑阳光充足,温度适宜的地方,方便空气能热水器吸收更多地热量,阳台是首选。由于空气能热水器体积较大,要考虑家里有多大空间可以放置,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款式。如果选购150L以上的,机子最好放在一个结实的位置,特别提醒不要放在放空调的位置上,因为150L水加机子本身可达300、400斤,常年累月会有安全隐患。位置选择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便于机组搬入*安装位置处通风良好*安装基础水平、尖实牢靠*安装建筑具有避雷措施*安装位置附件有地漏或排水沟,便于排水*尽量选择主机与水箱间隔位置较近位置进行安装。

  3.款式:目前空气能热水器主要有一体式、分体式两种。一体式热水器安装便捷,运行可靠,更节省空间;分体式热水器主机类似空调主机,可装阳台、空调窗台等空气流通比较好的地方。水箱可装在阳台、楼顶天面等,只要有地方摆且接近自来水源即可。一体式空气能热水器。主机与水箱一体设计,无需冷媒管连接。而分体式空气能热水器。主机与水箱分开设计,之间通过冷媒管连接。如格力的水之逸、御尚、舒智、舒之恋等系列。

  4.能效比:空气能热水器的耗电量其实与能效比有关。不过对于空气能来说,它是吸收空气的能量来加热,原理上不依赖“电能转化为热能”,即使是能效比5级的空气能热水器,依然属于同类热水器中的节能产品。如果从空气能的使用寿命10~15年来算,用能效比更高的空气能热水器,其节省的费用还是非常可观的。根据我国相关条例规定,能效比从5级到1级,逐渐升高。能将比级别越高,设备工作耗电就越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