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ERP系统怎么提升企业生产计划执行力 点击:121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0-08 14:59:56
楼主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企业在拥有更多的机遇的同时,也受到同行企业的冲击,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提高经营利润的关键点之一就是加强生产计划管理,使企业在竞争的过程中多一分赢的把握。生产计划管理就是要求调动企业内外部一切可用资源,快速、准确、高质量、低成本的完成任务。


  那么如何才能提高ERP系统生产计划执行率呢?从以上的分析来看,提高ERP系统生产计划执行率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企业各部门真正重视起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需要企业高层从制度、流程甚至企业文化等方面加以规范和引导,才能保证生产计划的坚决贯彻和执行。


  1. 控制ERP系统源头,提高订单的预测准确性,提高物料清单 BOM 准确率和仓库帐物相符率,确保信息源头清晰、准确、及时。ERP管理软件毕竟不是人脑,如果输入的是垃圾,那么生成的也将是垃圾。因此应建立实时走访客户制, 及时了解客户当前需求和预计需求;建立库房盘点制度,提高库存准确率; 建立物料清单 BOM 会审制度,采购、技术、生产部门共同参与,对进入ERP管理系统的物料 BOM 进行逐一核查。 在生产实践中,要不断优化 BOM 参数,使基础数据精确,确保ERP运算结果的有效性。


  2. 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控制、协调、监管的核心职能, 强势推进 ERP系统软件生产计划执行。 加强对客户订单的评审,订单评审不能忽视产能的实际情况,交货期弹性不能太大,否则会给生产部门造成难以承受的压力。 计划员要有统筹分析和协调沟通的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动态平衡产能、协调进度,保证生产的平稳、连续和高效。


  加强对物料供应的管理力度,对供应商建立一套评估考核体系, 筛选高素质供应商,淘汰跟不上企业生产节奏和要求的供应商,保证物料供应顺畅。 计划就是命令,要维护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能随意改动计划,按自己的意愿安排生产。


  3. 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 强化企业分配机制,改善生产现场。 在设计研发工艺环节,注重提高零部件的通用性和标准化,及时修订工艺路线。 在生产制造环节,加强设备的保养和维护,提高设备利用率,发挥最大产能。 在企业分配机制环节,要发挥一线员工的聪明才智,积极倡导员工进行技术革新, 建立激励机制,相信企业没有无能的员工,只有无能的管理者。 用友u8 员工的激情是企业最好的资源,不但要善于应用,更应该将其置于良好的机制当中,使员工激情源源不断的发挥。 在现场管理环节,通过推行“6S”来消除不必要的浪费,提高现场管理水平。


  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已是大势所趋,实施ERP管理系统工程是目前实现企业信息化的主要手段。ERP系统能够有效地提高人力资源、时间资源和信息资源的使用效率,提高决策的速度和准确率。 目前在制造行业的信息化进程中,大多数软件都停留在分销和财务系统的应用层面,很难深入到生产管理系统的应用。


文章来源通易软件-ERP管理系统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ERP管理系统相关资讯,欢迎留言。通易软件会在下次整理后发布,持续更新。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通易软件(http://www.hztongesoft.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