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咨询辅导企业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点击:38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9-12 10:10:02
楼主

精益生产咨询辅导企业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精益生产咨询的內容包含:


1、标准化产品:5s,TPM,班组建设,看着化


2、定制化产品:效率提升,交期缩短,品质提升,小批量生产,快速换模,供应链管理等


精益生产驻场咨询指导 :6-15个月


精益生产.jpg


精益生产咨询的步骤包含:


1、精益系统推行内部专家:内部精益培训师证书,内部精益推行专员证书,精益生产&工业工程培训。


2、精益生产咨询重点指导 :


2-1规范化商品:5S咨询系统软件创建、看板带动系统、TPM、班组建设、鼓励管理体系等


2-2订制化商品:柔性生产模式(多批少量生产模式),CELL,快速换模,单件流,IE工业工程,货运物流,人工流产,信息内容业务流程优化,合理布局提升,人机对战相互配合,标准工时制定,价值流剖析等


2-3供应链管理改进:改进急单,插单状况,改进经销商交货期,质量,成本难题。


精益生产咨询服务规范(规范化+订制化):


1、第一环节:早期沟通交流


派遣具备多年精益咨询工作经验的老师,根据对公司的拜访,谈话,在充分掌握公司的要求的基本上制定下一步工作规划。


2、第二环节:项目调查


根据老师在公司现场1-3天的调查,应用精益生产&IE及科学研究的工具,根据深层次当场实地考察、调查问卷、查看材料、经典案例等找到企业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造成的缘故,量身定做科学研究的、行之有效的精益生产系统软件解决方法,并根据新项目论文答辩的方式达成协议。


3、第三环节:示范线的制做


根据咨询团队与企业管理团队2-3个月的时间,在现场搭建精益示范线,且咨询团队与企业管理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并指导、监督方案的执行,从而使企业所有人员体会到精益生产给企业及个人带来很大的变化的同时也达到对咨询团队的认可。


4、第四环节:根据示范线的取得成功,进行厂区的全面推广;


4.1搭建公司的精益生产文化;


4.2变化公司的精益生产方式,提高效率,减少交货期,提高质量,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信任感。


平均生产量提高30%,库存量减少30%,交货期减少30%,人均产值提高20%,企业总面积产出率提高20%,急单查询率减少3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