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如何开展之:六源改善 点击:395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8-15 09:49:01
楼主

    TPM管理如何开展之:六源改善,在TPM管理中应用科学研究的改进方式和基础理论,不但能够确保产品品质,清除重要环节的奢侈浪费,降低风险源,减少返修率,控制成本,改进自然环境,更关键的是TPM管理能大大提升生产率。“六源”改进在公司中的运用就充分发挥出了重特大功效。


TPM.jpg


一、恰当鉴别六源


1、污染源:即尘土、油渍、废弃物、生产加工原材料屑的来源于。


2、清扫困难源:清理艰难源是指无法清理的位置。


3、故障源:常见故障源就是指导致常见故障的潜在性要素。


4、浪费源:生产制造当场的奢侈浪费。


5、缺陷源:即危害产品品质的生产制造又危害生产加工阶段这些造成的缺点。


6、风险源:风险源即潜在性的常见故障发生源。


二、如何开展六源改进


1、污染源的解决


污染物的整治关键有3个方位,1个方位是根源操纵,另外方位是对环境污染外扩散的安全防护;三是空气污染物的搜集、循环运用。清理时处理污染物的最常见方法,就是说清理也是许多方法,要依据机器设备具体,设计构思不一样的清理方式,如运用空气压缩清理,为防止烟尘搬新家,能够大量选用工业用吸尘器清理;有的机器设备位置要根据擦洗来清理,依据机器设备不一样,擦洗的小工具还可以各种各样。


2、清扫困难源的解决


处理清理艰难源也是3个方位,一要操纵根源,使这种无法清理的位置不被环境污染;二是开发设计专用型的清扫工具,使无法清理变为非常容易清理;三是空气污染物的挡水板、和循环运用。


3、故障源的解决


常见故障源的处理关键所在掌握常见故障源产生的标准,根据某类方式操纵、阻拦常见故障产生标准的造成或是发展趋势。如果常见故障产生,要剖析掌握常见故障产生的规律性和缘故,随后采取有效的对策多方面防止,然后依据产生的标准和缘故来求真务实的找寻解决方案并给予执行。


4、浪费源的解决


奢侈浪费源的处理还要从来源于的“出自”狠下功夫。如人走灯不息、中央空调不关、设备不断;各种各样泄露造成的奢侈浪费,如渗水、漏汽、漏汽、渗油、漏别的物质,要采用各种各样方式方法去搞好止漏、补漏工作中,确实没法止漏,就搞好泄露物的再运用和循环系统等;针对原材料的奢侈浪费,不仅根据加工工艺和设计构思的改善节约原料,与此同时能够在废原材料的复原、再运用层面狠下功夫。


5、缺陷源的解决


处理缺点源的难题必须要从最本质的根源学起,例如机器设备自身 和职工实际操作、检修标准下手,只能那样,能够多方面解决困难。


6、危险源的解决


危险源的处理取决于对当场环境的剖析,找到不科学的环境要素,根据再次合理布局、自然环境更新改造、再设计构思改造、改装安全防护设备、当场定置化管理等方法处理,人为因素实际操作危险源根据实际操作标准训炼和严格要求,数据可视化的工作 提醒来降低和防止。


“六源”难题是TPM设备维护中的重中之重、难题、盲点,要在推动全过程中,全体人员参加,全方位细腻,产生气氛,养成好习惯。要留意“六源”工作中和日常事务紧密联系起來,与节能减排结合在一起,决不能摆花架子流于形式,雷声大雨点小。





荣魔魔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8
  • 注册:2018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9-08-16 23:13:04
1楼

谢谢楼主分享,学习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