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5G智慧校园”的第一步,启用人脸识别门禁设备 点击:671 | 回复:0



深圳远景达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9-07-31 10:50:51
楼主

随着5G时代的即将到来,基于物联网应用的人工智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作为人工智能的一项重要应用,人脸识别技术也因此受到了热捧和欢迎,特别是在教育、医疗、交通、安防等领域将变得更加智慧。以教育行业为例,为迎合《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的“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如今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开始引入人脸识别门禁以构建安全智慧化校园,学生可以“刷脸”走遍全校,未来我们将走进看脸的时代!

1.gif

场景化应用一:新生报到,人证比对高效通行

离开学季还有1个月,在布局有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备的学校大门加上人证比对功能,新生报到仅身份证,“刷脸”即可快速完成全部报到流程,极大地降低了工作难度和提高了报到效率;此外,该人脸识别设备在幼儿教育方面的应用也是非常出色,对来接送的家长进行人脸人证,极大地降低了安全事件的发生,可谓是守卫安全校园的一道得力防线。


场景化应用二:出入口人脸识别门禁的应用

在校园重点出入口安装动态人脸识别终端(如学校大门、宿舍楼、研修室、图书馆等),通过布控动态人脸监控预警系统,可实现黑名单自动预警,提升学校出入口管理的安全性和及时性。

2.jpg

场景化应用三:课堂考勤,端正校风

如今很多大学课堂里选修课学生较多,点名复杂,存在“浑水摸鱼”代签的现象,不仅耗时费力,而且耽误授课和学生学习。为加强课堂考勤数据的准确性和便捷性,人脸识别机可以保存考勤时的人脸截图,并给出识别结果,为日后考勤记录提供准确的数据,督促学生可以自主学习,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去。

3.jpg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备给学校带来了哪些优势和便利?

(1)为智慧校园提供了数据支撑,提高了校园的信息化水平;

(2)有效防止了非法人员、外来无关人员的进入,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

(3)提高了师生进出校园、图书馆、课堂、宿舍门禁的便利程度;

(4)有效解决了校园人多难以管理的问题,简化管理流程、达到更加精准化的管理。

4.jpg

总而言之,校园人脸识别应用将会是未来智慧化校园的必然发展趋势,通过以更智能、灵活、高效管理的人脸识别门禁打造更加智能化、安全化的校园管理,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优化管理流程和数字化校园为目的。而拥有19年物联网自动识别行业和人脸识别技术方案的深圳远景达(RAKINDA)愿意将人脸识别在众多行业的成功应用经验推广至全国各大学校,通过人脸识别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的完善和更多实践样板的树立打造,让更多教育机构切实感受人脸识别带来的安全和便捷。

原文:http://www.rakinda.com.cn/cn/newsdetail/2/8/1743.html 深圳远景达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