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软件------运用信息化解决高速公路养护管理 点击:220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7-30 05:56:41
楼主

智能软件------运用信息化解决高速公路养护管理

在分析和理解我国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现状的基础上,结合目前信息化技术能够解决管理问题,就如何运用信息化系统解决高速公路养护管理问题归纳如下

 图片2.png

(一)规范化管理问题

通过信息化系统的权限配置功能,完善养护组织机构, 规范各级养护部门和养护人员的工作体系,有效避免职责不清晰、责任不明确的问题。

 

(二)统一平台、协同工作问题

建立信息化系统可为各级养护部门和养护人员提供统一的业务工作平台和后台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解决各级养护部门和养护人员协同办公的问题。

 

(三)数据高效采集问题

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养护数据的野外现场实时采集,提高数据采集的高效性、规范性,并让采集的数据以最便捷的方式进入到养护管理系统,避免数据采集的重复录入操作,从根本上提高基层养护人员养护数据采集的工作效率。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养护数据的野外现场实时采集,提高数据采集的高效性、规范性,并让采集的数据以最便捷的方式进入到养护管理系统,避免数据采集的重复录入操作,从根本上提高基层养护人员养护数据采集的工作效率

 

(四)数据汇总统计问题

信息化系统可遵循原始数据一次输入、反复调用的设计原则,并能根据既定流程实现自动计算,生成各类数据表格, 提高汇总统计效率。

 

(五)数据高效查询问题

信息化系统能够动态反映路况的历史变化情况,提供强大的检索、查询功能,并结合一定的图形化、可视化技术, 为养护管理者提供形象、全面的养护对象和业务演变过程,为养护决策分析提供科学依据。

 

(六)智能化管理问题

信息化系统可提供业务对比分析提示功能(如在专项工程缺陷责任期内的养护记录提示、工程计量重复提示等), 解决养护业务人员监督工程实施情况难度大、难以发现可疑情况的问题。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