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 点击:247 | 回复:1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24帖 | 2290回
  • 年度积分:7623
  • 历史总积分:84750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19-07-05 16:16:36
楼主

弹指一挥间,不觉已近不惑之年,若不是有如此的机会,还真难得停下脚步来回首下过去的日日夜夜,走出校门的我,满腔热血,立志要为四个现代化做贡献而不悔,奈何理想美好,现实骨感的现状大浪拍的我是满地找牙而无暇顾及其它左右。

四年的维修生涯,仅仅是作为我初入工控的垫脚石,自此懂得了何为空气开关,何为接触器,如何接线,怎样配盘,如此种种,日复一日,告别第一位老师傅,背负行囊,寻求改变,我要做新东西,而不限于维修旧设备,因此进入了光伏行业,赶上光伏行业新兴正起的阶段,所以项目及设备定单络绎不绝,老板眼睛放光,遂用高薪水来激发研发人员的积极性,而我作为初入行当的小伙计,奈何用人之需,一进公司,遂被当成成手来用,还记得我入职加培训只用了一天,在办公室里仅呆了一周即被发配现场安装调试设备,此种经历在合同紧张的时期是常态,且不说设备是否研发成功,亦或测试与否,但凡有点思路,市场部就敢拍案而定立合同,所有的工作且追随到现场去罢,因此我只用了一周时间完成了维修到研发的工作转变,可谓时势造英雄。

果不出所料,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我不曾记得熬过多少通宵,也不曾记起忘记多少周日,但是咖啡已对我无效,巧克力成为我常备的零食,这是真实的!真真儿的人不是人的日子,但是苦中作乐,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娱乐方式,比如设备调试一个阶段完成了,我们会大醉一场,忘记那些经历的苦难岁月,一同倾倒下心中的苦水,调侃下老板的不仁慈,规划下年终奖金的用途。

总体来说,转行是个痛苦的过程,好在我没有退缩,完成了维修到研发的转变,看着自己亲手调试出来的设备能够正常运转,生产出合格的产品,那种感觉是比金榜题名、洞房花烛所无法比拟的,短暂的兴奋之后,进而进入下一段的征程,我们的梦想在继续!

研发过程是精彩的,此间接触到了各种品牌的产品,西门子,施耐德,正泰,欧姆龙,三菱,汇川……耳熟能详的,品类生疏的,只要市场上有卖的,只要能买的到了,拿来,看说明,就敢试用于设备中,施家的C65N系列可是我们的标配哟!

接下来,我又转行了,我要接触点高大上的东西,我从事了数字智能化的行业,MES系统的开发部署,由于我对于弱电研发的经历,所以智能化的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当仁不让的被我拿下了,自此不再研究单台设备,进而去联系整条生产线的设备了,使用西门子的WinCC来连接各家品牌的PLC产品,比如三菱,ABOMRON,当然西门子的还算最多。由于自己工作的相关经历,申请工控网的版主也一次性通过了,想着用自己的工作所能来和大家分享SCADA的相关经验、资料,助大家在此领域有些进步,奋斗的脚步是不能停止的,不然会落后于时代的潮流,我们要做时代的弄潮儿!

工控网的平台,施家的活动让我暂时放慢了急匆匆赶路的步伐,回首下过去的分分秒秒,成败得失,这样的感觉也是不错的,难怪好多人写自传体的回忆录呢,用此种方式来口味人生,鞭策自己,纠正方向,更好更快地大步追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19帖 | 7217回
  • 年度积分:1194
  • 历史总积分:1880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9-07-05 16:29:08
1楼

时代技术在进步,勇敢追梦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