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平板电脑环保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220 | 回复:0



富士康工控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9-06-26 17:04:49
楼主

环保行业自动化监测包括污染源在线监测、烟气在线监测、地表水质监测、医疗废物污染防治等自动化系统。

  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

  是针对工业企业的重点污染源,比如废水、烟气等,通过工业平板电脑进行自动监控的全面解决方案。为加强污染源的监管、预防污染事故、提高环境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污染源远程智能化监控系统从排污企业逐级向上至环境监控中心,其总体结构可分为三个层次,包括安装在排污企业的自动监控监测仪器仪表,完成数据采集传输的有线和无线通信设备,以及基于远程通信连接的监控中心的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系统。

  烟气在线自动监测系统(CEMS系统):

  是电厂、热电厂、焚烧厂的锅炉和工业窑炉排放的废气进行实时监控数据采集与控制。

  通过工业平板电脑监控测试参数包括:颗粒物的浓度、二氧化硫浓度、氮氧化合物浓度、氧气含量、烟气温度、烟气压力、烟气流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湿度、氯化氢、氟化氢、氨气、碳氢化合物等参数。监测数据通过MODEM/GPRS/GSM上报市环保局。

  地表水质监测系统:

  是对河流、湖泊的地表水进行自动监测的系统,比如河流水质现场监控系统,对于实现预警预报重大流域性的水质污染事故、解决跨行政区域的水污染事故纠纷、监督总量控制制度落实情况及达标排放情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环保行业应用中,工业平板电脑解决方案应用广泛。在河流水质现场监控系统中,软硬一体化平台,协调过程控制系统,完成水样采集和系统自动维护,而且,通过现场总线控制设备和采集在线水质监测仪器的测试结果,进而实现数据远程上传。在监控系统中,现场控制,通过工业平板电脑与工业软件的配合,监控PLC控制系统,控制水质在线分析仪,通过JBus总线通讯采集COD、DOC等水质在线分析设备在线分析结果,实现MODEM/GPRS远程数据上传和GSM短信报警,以及完成采集多普勒流量仪监测的河流流速剖面信息等功能,进而完成水质计算、报表显示、现场自动测量控制等功能,最后完成自动向中心站汇报和传送信息等任务。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