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_碳纤维RTM树脂传递模塑成型模温机 点击:392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06-17 17:29:26
楼主

碳纤维RTM树脂传递模塑成型是汽车轻量化制造、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低成本制造技术常用工艺。其过程是在模具中铺放好碳纤维材料和预成型件,然后将树脂导入到闭合的模具腔内,通过模温机对模具进行加热和控温。让碳纤维和树脂充分结合,待树脂固化成型后取出,打包处理得到产品。碳纤维RTM树脂传递模塑成型生产过程中,模具温度控制不当及树脂流动不好的话很容易导致碳纤维制品出现气孔、干斑等表面瑕疵。所以在碳纤维RTM树脂传递模塑产品生产的时候,模温机对提高生产工艺,降低次品率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图片

控温模温机

碳纤维RTM树脂传递模塑成型模温机案例

选用设备


复合材料专用模温机

产品名称:复合材料专用 模温机

机器型号:EUOT-CL

温控范围:常温~300°C

传热媒介:导热油

控温精度:PID±1℃

出力选择:可控硅

案例特点

模温机通过使用PLC编程控制,在控温精度可达到±0.5℃。有助于碳纤维树脂传递模塑工艺一次成型大型复杂的结构件,工艺的可设计性强,产品精度容易控制,品质容易把控,生产的效率提高,容易实现自动化批量生产。目前大部分车企碳纤维部件的生产工艺多采用此法。

南京欧能机械有限公司专注温控领域13年,提供全行业温控方案,有复合材料成型控温,锂电池隔膜控温,化工制药反应釜控温,汽车内饰件成型等!无论你在哪个行业有控温难题可咨询欧能机械!推荐阅读:

全面剖析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航空工业中的应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