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路测径仪对钼丝的外形尺寸进行高精准检测 点击:123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12 11:18:05
楼主

  

  钼丝用作集成电路的导线,还用于机床的电火花加工。目前己广泛应用于照明、电子及机械加工等行业中。对钼丝的外形尺寸进行高精准的在线检测能保证其使用性能,提高质量。本文蓝鹏测控小编就介绍了对钼丝的外形尺寸进行高精准的在线检测的设备。


  工厂对钼丝的检测包含以下几个指标:直径、椭圆度、机械强度等。因此对钼丝进行高精度的在线检测是非常吧要的,从其检测指标可以看出,直径及椭圆度尺寸均为其必须检测的尺寸。为此需要可同时检测这两种数据的测径仪进行检测。双路测径仪是一种个很好的选择,可测量两个方向的外径尺寸及椭圆度尺寸。

  

  双路测径仪为双测头测量系统,具备两组光电测头,两组测头成垂直分布,分别从两个方向上测量外径尺寸,并经过测径仪的计算得到椭圆度尺寸。如需更精准的椭圆度,可增加测头组数。


  光电测径仪则采用远心平行光源来进行检测,其点光源采用520nm波长的绿色LED灯,美国进口LED光源亮度高、寿命长、温度适应性强。亮度可达120~130lm(约合50000mcd)即使在视窗镜片有轻微灰尘污染的情况下,测径仪仍能正常测量,延长了测径仪的维护周期。CCD芯片采用扫描频率为15MHz的高频线阵CCD芯片,并引入电子快门技术,将测头的曝光时间缩短到了100微秒,实现高精度的在线检测。


  双路测径仪主要用于双向检测及椭圆度的测量,具备两组光电测头,安装于钼丝的生产线上进行高精度的在线测量,可测量0.1~10mm范围内的钼丝直径及椭圆度尺寸,测量精度可以达到3μm,实现高精度的在线实时测量。其测量频率为500Hz,检测每部分的尺寸,保证其均匀性。


  双路测径仪可以通过控制PID调节功能来控制高精度的尺寸信息,其应用于电线电缆的生产中,是通过控制牵引机或挤出机的速度来控制外径尺寸的,应用于钼丝的生产线中,应该可以通过控制电动拉盘的速度来控制钼丝的外径尺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