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项目选择要求 点击:103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6-03 09:57:34
楼主

浅析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项目选择要求,本节内容对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项目的选择要求做以概述,我们知道,六西格玛黑带是六西格玛改善项目实施的主导者,是六西格玛方法论在企业推进的中坚力量,也是六西格玛改善文化的传播者,那么对于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项目的选择有什么要求呢?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选择项目时须考虑哪些因素呢?这对于改善能否成功,改善效果是否大非常重要!


数据.jpg


一、项目选择的基本着眼点:

项目选择的基本着眼点:

1、对客户满意度产生影响。

2、与组织发展战略相符。

3、项目财务收益不得低于15万元。

4、成功机会大。

5、项目范围大小适当。

6、项目需由高层管理批准。

二、选择六西格玛项目的标准

1、所选项目应可实施

①项目的复杂性应在适当范围;

②项目范围应可管理;

③项目所需要资源应可组织得到;

④项目实施应取得高层支持和认同。

2、对公司和客户利益均有重大影响

①首先所选择的项目应是客户关注的,与客户满意度密切相关的。

②所选项目应对组织业绩有显著影响,组织存在的目标在于追求收益,如所选六西格玛项目对组织的生存和发展关系不大,则价值不大。

3、所选项目应对组织带来无形收益,包括:

①对组织部门间的合作有利;

②对组织学习有利;

③对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有利。

4、所选项目应为原因尚未搞清楚,解决方案未知的项目

①如果原因已经很清楚,只是改善需要投入成本过高,而暂未进行的,则无须作为六西格玛项目,如某公司焊接品质差的原因已知为手工插件弯脚所致,根本改善对策为购买自动插件机来代替人工插件,但公司出于发展战略考虑暂未购买,此改善项目就无须作为六西格玛项目。

②如果解决方案已知,同样无须作为六西格玛项目,因为六西格玛系统在推行时需要资源投入,如果问题很简单,没有必要投入资源去实施可用较简单方法完成的项目。

有人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天行健在此基础上补充道:通过遵循了解现状、确定影响、管控范围、预估节约、挑选成员、选择目标、项目名称等建议帮助你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项目上有个良好的开端。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