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机器人已经开始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 点击:138 | 回复:0



阿斯顿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9年5月23日
发表于:2019-05-29 16:47:36
楼主

随着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机器人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但机器人要真正走进普通人的家中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然而,机器人不能被狭隘地理解为类人的机器。机器人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实际上已经开始。今天机器人自动化企业无锡微色奇科技就带大家了解下目前比较常用的几种机器人。

1、食品分类机器人

大米是一种常见的主食,但恐怕你不知道你吃的每一粒粮食都能被机器人分拣出来的。

大米分拣机,或称大米分拣机器人,可以说是自动化的奇迹,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它的存在。你在超市买的精装米基本上是他们的杰作。

食品分类机器人

该机器有一个高速摄像照明和计算单元。当每一粒米经过机器时,机器会分析这些米的图像并确定其等级。颗粒的方向由气流控制,颗粒分别投射到正确的盒子中。除了大米,豆类和种子也可以分类。

 

2、医疗训练机器人

 在医学领域有很多机器人来帮助医生和护士训练他们的专业技能。这些训练机器人可以模拟各种情况,让医务人员在与患者真正接触前对各种情况进行诊断和治疗。你可以把这些训练机器人想象成飞行员训练中使用的飞行模拟器。

 医疗训练机器人

这些训练机器人有些是真人大小,有些看起来像真人,有些更专业,可能是人体器官的一部分。


3、警用训练机器人

总部位于悉尼的Marathon Targets机器人公司出售一系列功能强大的移动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覆盖厚装甲,供军事和警察学员进行射击训练,以模拟在实战中对犯罪分子进行打击。

 警用训练机器人

  4、毒液提取机器人

 有很多预防疟疾或者抑制免疫系统的药物中使用了蝎子毒液作为成分之一,很明显提取蝎子的毒液并不是一件易事,甚至可能导致工作人员的受伤,但是对于机器人来说这就是一件能够完美解决的工作了。将蝎子绑缚在一臂远的距离处,用电流促使蝎子排放毒液。


  5、下水道清理机器人

下水道的清理和检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但是人类很难进入狭小的空间内,机器人能够进入各种空间,又不惧脏污,帮助人类进行下水道的清洁和疏通工作。

 

   6、运输机器人

一些集装箱港口是部分自动化的。大型集装箱由起重机控制人员从船上卸下,由大型轮式起重机运输,并在港口周围移动。一旦准备好运输,它们就会自动装上集装箱卡车。物流机器人也被用于许多仓库运送货物。

 pVi0A960s5rRiB65wj3xY6c45gv1S572.png

  以上几种机器人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对我们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的几类机器人,事实上机器人对人类生活能够产生影响的还有很多方面,想了解更多关于机器人自动化、机器人保养、机器人维修方面内容,欢迎大家前往无锡微色奇科技进行了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