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TB1210低成本的简单电路应用 点击:178 | 回复:0



银联宝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1月13日
发表于:2019-04-16 17:35:56
楼主

开关电源芯片TB1210的功能描述:一款高性能低成本PWM控制功率器,适用于离线式小功率降压型应用场合,外围电路简单、器件个数少。同时产品启动模块内置高耐压MOSFET可提高系统浪涌耐受能力。

c2_20180518114019_33524.jpg

芯片采用逐周期限值峰值电流的 PWM 控制方式, 通过侦测 FB 的反馈电压来调节限制电流。

当 PWM 开通后,芯片检测功率管输出电流,直到功率管输出电流达到当前的限制电流后关断功率管,等待下一个 PWM 开通周期。 FB 电压在 1.5V-2.5V 之间会线性的调节限制电流。1.5V 对应最大限制电流,2.5V 对应最小限制电流。

1.当负载加重时,FB 电压会逐渐降低;反之则 FB 电压会逐渐升高。

2.当负载过重,FB 电压小于 1.5V时,芯片会进入短路或者过载保护的判定。

3.当负载很轻,FB 电压大于 2.5V 时,控制电路会将 PWM 的开关频率由 65KHZ 减小到 22KHZ,并以最小开通时间开通。

4.当负载更轻时,FB 电压会继续升高;当 FB 电压高于 2.8V 时,控制电路停止 PWM 输出,芯片进入待机突发模式。

c2_20180518114019_33524.jpg

开关电源芯片TB1210产品特点:

集成 650V 高压启动电路

多模式控制、无异音工作

默认12V 输出(FB 脚悬空)

待机功耗低于 50mW

良好的线性调整率和负载调整率

集成软启动电路

内部保护功能:过载保护 (OLP),逐周期电流限制 (OCP),输出过压保护 (OVP),VDD 过压、欠压和电压箝位保护

开关电源芯片TB1210应用包括:电源适配器、LED 电源、电磁炉、空调、DVD、机顶盒、家电产品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